繁体简体

内蒙古日增本土感染者破百例 上海一美容院疫情波及近500名顾客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6-10 08:51:08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9日通报,8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70例,其中境外输入17例,本土5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0例,其中境外输入59例,本土11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8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906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4535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91例,累计确诊18834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创本月新高 内蒙古占当日总数近八成

  中国内地8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64例,创6月以来的新高。其中本土确诊53例,来自4个省份:内蒙古37例,辽宁11例,上海4例,北京1例。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1例,近10天来首次突破百例。上述感染者分布在8个省份:内蒙古93例,吉林和上海各5例,辽宁3例,福建2例,河南、广西、云南各1例。

  近几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数量出现反弹,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内蒙古疫情发展迅速。6月8日,内蒙古新增本土感染者130例(确诊37例,无症状者93例),占中国内地当日新增本土感染者总数的近八成。截至8日24时,内蒙古现有本土感染者370例(确诊133例,无症状者237例)。

  内蒙古本轮疫情始于6月2日,主要集中在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该市8日新增本土确诊29例、无症状感染者93例,近7日内已报告本土感染者346例(确诊117例、无症状者229例)。

  二连浩特市9日介绍称,目前该市已有高风险地区8个、封控区82个。第二座方舱医院已于8日建成完工,9日开始陆续收治患者。据此前通报,二连浩特此次疫情为奥密克戎病毒感染,但目前尚无该起疫情感染源头的官方通报。

  上海一美容院疫情波及近500名顾客 7区周末“应检尽检”

  上海市卫健委通报,该市8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9日该市社会面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人为同一美容院的工作人员。

  上海市卫健委9日表示,6月1日以来,上海社会面连续出现散发阳性感染者,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同一美容院3名工作人员感染,提示在公共场所人群聚集的区域仍存在风险。

  据涉疫美容院所在的徐汇区介绍,该美容院共有员工16名,于6月1日起恢复营业。截至目前,已排查到顾客481名。该美容院是否存在防疫措施不到位的情况,目前正在调查中。初步调查发现,该美容院部分员工没有按要求开展每天核酸检测。后续将根据调查结果,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另据通报,上海市决定,自6月1日以来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区,会在原有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的基础上开展核酸筛查,在采样时段实行封闭管理。据悉,浦东新区、黄浦区等7区将在周末实施“应检尽检”。

  北京新增3例社会面病例涉同一酒吧 辽宁丹东新增2个中风险地区

  北京市8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9日0—15时,新增本土确诊3例,均为社会面筛查人员。4月22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834例,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9日通报,该市新增3例社会面病例,都曾前往同一个酒吧。这起聚集性疫情再次提示,北京社会面依然存在隐匿传播风险。各酒吧、KTV、网吧等场所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地下密闭通风不良的要暂停开放。

  辽宁省8日新增11例本土确诊病例、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丹东市。从5月24日至6月8日,丹东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160例。从6月9日起,丹东2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丹东市9日通报,该市新增11例确诊病例中,9例为此前通报无症状感染者转归。另2例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隔离点检出,无社会面新增病例。

  官方:无疫情且无输入风险的地区查核酸不应成常态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9日表示,核酸检测是疫情早发现、早处置最科学、最有效的手段。但聚集性疫情发生以后,要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科学确定制定核酸检测策略,划定核酸检测的范围和频次,避免盲目扩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范围。

  贺青华指出,核酸检测的重点应是高风险人群和高风险岗位的工作人员,以及有疫情的地区。低风险地区、低风险人群、长期居家人群,没有必要进行频繁地核酸检测。没有发生疫情,也没有输入风险的,查验核酸不应该成为一种常态。

  在9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大规模建设15分钟核酸采样圈是否必要”的问题,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回应称,在口岸城市、省会城市和千万级人口城市等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的地区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有利于为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人群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有利于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的敏感性,也有利于更早地发现潜在风险,避免出现大规模和爆发式的聚集性疫情。

  但郭燕红强调,15分钟核酸采样圈并不是要求所有城市都要建立,主要是集中在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的城市,特别是人口多的大城市。是否要建设15分钟核酸采样圈,以及检测的频次,主要是根据当地情况和工作需要,要因时因势来确定,不能搞“一刀切”。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