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友好协进会举办“庆回归 贺会庆”音乐晚会

  中新社香港6月22日电 (记者 韩星童)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暨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33周年音乐晚会于21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作为主礼嘉宾出席当日音乐会,她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全力支持之下,香港实施国安法让社会恢复安定,完善特区选举制度令“爱国者治港”原则得以贯彻落实,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奠定香港发展的坚实基础,让香港有更美好的未来,为国家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续指,“十四五”规划明确香港建设八大中心,其中文化艺术领域更是首次写入国家发展规划。她特别提到,位于西九文化区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于22日正式开幕,是国家为香港回归25周年所送出的厚礼。

  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香港回归25年来成功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充分利用独特优势取得多方面成就,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他说,过去数年,香港走过崎岖不平的路,所幸中央果断使出“组合拳”,制定香港国安法及完善特区选举制度,令香港发展重回正轨。

  李家超指出,未来五年是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他强调,他与团队将全力以赴,集中精神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团结社会及地方力量,让政策措施更“接地气”,为民解困。

  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唐英年在致辞中表示,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晚会,是为致敬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同时庆贺友好协进会成立33周年。

  当晚,音乐会邀请香港乐团、香港儿童合唱团及张静丹、邝励龄等多位演唱家,以钢琴、小提琴及演唱等多重音乐形式,表演《我爱你中国》《红旗颂》《万里长城永不倒》等经典歌曲。而音乐会则在全体演出嘉宾合唱《狮子山下》和《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