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工银亚洲“回归宝宝”讲述青春奋斗故事

  中新网香港6月27日电 (记者 魏华都)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1997年出生的“回归宝宝”也成长为风华正茂的青年。记者27日了解到,3名来自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下称工银亚洲)的“回归一代”讲述他们对时代变迁的真切感受,对投身内地和香港协同发展的真挚信念。

  Edmond是工银亚洲金融市场部的青年员工,在英国就读“会计与金融学”专业后回国发展。加入工银亚洲后,Edmond借助中资大行的平台视野,与香港同呼吸,与祖国共成长。  

点击进入下一页

  Edmond加入工银亚洲后,借助中资大行的平台视野,与香港同呼吸,与祖国共成长。 工银亚洲供图

  “内地经济高速发展,香港金融高度发达,这里才是我发挥金融才能最理想的地方。”Edmond说:“我们这代人用行动传承敢于拼搏的狮子山精神。”

  近年,工银亚洲响应中央和香港特区政府对港青北上发展的号召,参与“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Karis是被派往湾区机构工作交流的一员,到工行深圳分行工作,她很快融入湾区生活。  

点击进入下一页

  Karis期待为内地带去香港文化的生动表情。 工银亚洲供图

  “内地同事待我很好,这里的氛围像家一样。”她由衷赞叹道:“电子支付、交通出行、外卖配送等方面,内地真的很发达很便利。”依托国家为香港青年北上逐梦提供的坚实支撑,在工商银行家园文化和机构联动的协同帮助下,Karis在大湾区找到了她的发展支点,她期待着与内地激荡共生,也盼望着为内地带去香港文化的生动表情。

  广东人Wennie从小深受香港文化影响,怀揣对香港的无限憧憬,她赴港读研,以毕业培训生的身份通过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推出的“青春试翼计划”加入工银亚洲,成为“工行大家庭”的一员。  

点击进入下一页

  Wennie从小深受香港文化影响,赴港留学后留港发展。 工银亚洲供图

  “刚来香港时,我难掩独自闯荡的欣喜,也有羁旅异乡的紧张。但我受到了许多本地人的关怀和照顾。香港的温暖,不止在温度,更在于温情。”她说:“我喜欢乘搭香港最具历史情怀的交通工具‘叮叮车’(电车),可以一路上细细品味这座烟火气十足的国际都市。”

  工银亚洲表示,“回归一代”的故事还在继续,香港正处在由治及兴的关键历史节点,迎接下一阶段的飞速发展。随着国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香港正不断拓展作为连接内地与世界“超级联系人”的作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回归一代”,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