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连续七载为高安学子圆梦 中汽森泽助学帮困推动乡村振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6-28 15:52:13

“莘莘学子十年寒窗,功成名就只待今朝”,一年一度情系万家的高考已经结束。当江西高安人民还沉浸在头茬稻谷夏收的喜悦之中时,喜报传来:5名高安中学优秀学子被清华和北大录取!近年来,该地已有数百名学子考入国内一流大学,其中,北大、清华学子更达数十人。这是该地在发展区域经济过程中将推动乡村振兴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又一成果。

高安素有耕读传家、崇文重教的良好风尚。近年来,高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结合教育扶贫,对全市贫困生建档立卡,确保教育扶智各项补助政策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社会助学在该乡蔚然成风:多家关注教育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撑起了乡村振兴和助学扶智的“半边天”。以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旗下的中汽高安森泽商贸城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中汽森泽”)为例,中汽森泽连续7年在高安中学及高安二中举办中汽森泽奖学助学亲情对接仪式并捐赠慰问金,连续3年扶助100位贫困学子;资助多名高考学子每人每月生活费,直至其完成大学学业。此外,中汽森泽还参加了多项关心培育下一代公益行动——参与高安市八景镇、祥符镇、田南镇等幼儿园文艺汇演互动并捐赠奖学助学金,参与由高安市关工委随机帮扶十多位农村特困学子的公益活动;参与高安市第十二小学的爱心助学活动并捐赠60万元等。

作为从江西走出来的企业家,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副董事长温杭州深怀对江西父老的故土之情,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中汽森泽2014年在高安打造汽车物流商贸产业新城,已纳税超6亿元,连续多年被评为“纳税大户”,为高安创造近万个就业岗位,对高安的物流产业和城市的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扩大财税收入等方面都发挥了巨大作用。温杭州常说:“善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心作良田,百世耗之有余。”在温杭州的带领下,中汽森泽以创造财富、造福社会为己任,积极投身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将企业的成就与社会进步接轨,与社会形成合力,为高安的物流产业创造更强劲的发展力。

温杭州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在企业发展壮大之后,坚持发展与责任并重,以企业发展造福社会为己任,长期关注下一代的成长。高安当地不少贫困学生,受惠于中汽森泽的爱心助学,得以和同龄人一起完成学业,站在高考这一起点之上。

小康大业,人才为本;人才强国、教育兴邦,爱心助学是一项福泽万代的公益事业。多年来,中汽森泽积极践行助学公益,帮助青少年学子铺展梦想之路,帮扶贫困家庭解决困难。2022年6月24日上午,高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分别在高安中学与高安二中举行了奖学助学亲情对接仪式,中汽森泽总裁温佳艺在高安中学奖学助学仪式上表示:“中汽森泽会积极担当大企责任,携手高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高安的教育事业献上拳拳爱心,助上一臂之力。希望学子们以更加坚韧的姿态面对以后可能会出现的困难坎坷,以谦逊的态度直面人生的辉煌时刻,学得一身好本领来助力祖国建设。”

乡村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国家治理的基本单元,民族要复兴,首先乡村要振兴。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明确提出三个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产业振兴。江西省2022年的主要任务之一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用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

中汽森泽以群众性文化活动为媒,将公益下沉到乡村文化建设上,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中汽森泽出资160万元赞助高安市第十五届端午龙舟赛,让广大市民在活动中体会“龙舟精神”,发扬传统文化;出资近30万元赞助高安市“春节联欢晚会”;捐助黄沙岗镇横港村“字门拳”德体培育基地,推动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弘扬非遗文明。中汽森泽还发起并支持了多项乡村文化活动——与高安市老人体育协会合作承办江西省第30届厂矿企业门球赛、赞助首届“中汽森泽杯”高安市健身舞大赛、出资30万赞助高安市百名文艺家下基层文艺汇演活动等,丰富广大农村群众文化生活,让艺术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到各个乡镇,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提升百姓文化生活水平。

今年3月以来,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经济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而交通物流运输行业则成了保障供应链完整及正常生产经营的关键。“十万货车跑全国,有路就有高安车”,“中国物流汽运之乡”高安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极力发挥物流运输“大动脉”的优势,解决生产生活物资“行路难”问题。

作为省市重点扶持的物流产业园项目,中汽森泽积极配合政府大力推进复工复产的需要,采取多项疫情防控支持行动,为物流企业排忧解难。疫情期间,中汽森泽向高安市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自持物业的租赁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免租金额近百万元,切实为广大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其平稳发展。2022年4月,中汽森泽再次率先做出表率,向高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全力驰援抗疫工作,中汽森泽还发动了园区企业参与捐赠,共同抗击疫情。因为有爱,明天才会更美好。迄今为止,中汽森泽在各项公益事业中已捐助并投入3000多万元,涉及扶贫助学、文化建设、疫情防控等多方面。中汽森泽始终坚持发展与责任并重,不断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企业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为早日实现共同富裕的强国梦贡献力量。

近年来得益于政府强招商、重落地、促发展的务实城市治理观,为当地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快速增长的陶瓷业、物流业、畜牧业及新型城镇化的建设推动了经济发展,高安,这个有着千年古邑、赣中明珠美誉的江西县级城市已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前列。

同时,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加大在高安大投入,为高安的产业优化提质、开放创新升级、城乡品质提升、民生福祉完善等方面做出相应的贡献,助推高安在朝着“现代制造重镇、汽运产业高地、特色农业强市”建设的目标上,更进一步。也正是因为有中汽森泽这样对社会有爱心、有担当的领军企业的付出筑起了高安的公益沃土,擦亮了城市文明底色。在一代又一代高安人的努力下,高安的明天的必将更加辉煌。

来源:新华财经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