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经纬关注:6月29日国台办新闻发布会热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2-06-29 14:12:49

6月29日上午10时,国台办在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国台办 1

国台办:没有谁比我们更愿意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表示,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没有变。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没有谁比我们更愿意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但对于胆敢分裂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台独”分裂行为,我们绝不会坐视不管。


希望广大台湾同胞辨明是非、分清利害,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和我们一起携手沿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道路走下去,和平统一和民族复兴必将实现。

今年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为何选在新疆?国台办回应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表示,今年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选择在新疆举办,是应两岸记者特别是台湾在大陆驻点记者的强烈要求。


在新疆自治区台办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下,从7月3日至11日,两岸记者将再次走进新疆,赴乌鲁木齐、伊犁、喀什等地进行深度采访报道,实地感受新疆在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各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七国集团峰会发表涉台声明 国台办:玩火者必自焚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表示,美西方拉拢盟友打“台湾牌”,企图遏制中国发展和统一,这是十分危险的。奉劝他们立即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玩火者必自焚。


他们为达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对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谋“独”挑衅视而不见,却反过来指责大陆是所谓“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这完全是歪曲事实、颠倒黑白。

国台办:希望有关国家以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谋“独”挑衅,破坏两岸关系,这是造成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的根源。你提到的这些窜访小动作,就是最好的证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希望有关国家以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要做损害与中国关系的事情,不要做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情。

国台办: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做外部势力榨取台湾经济成果的帮凶



针对日前举行的所谓“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会议,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谈判或签订任何具有主权意涵或官方性质的协议。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损害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不要在“倚美谋独”的歧路上越走越远,也不要做外部势力任意宰割台湾民众利益、榨取台湾经济成果的帮凶。

吴钊燮散布“两岸互不隶属”谬论 国台办:出卖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29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吴钊燮之流配合外部势力卖力炒作,完全是基于“台独”分裂图谋,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出卖中华民族整体利益,这是14亿中国人民绝不会答应的。

柯文哲主张兴建金厦大桥引岛内热议 国台办回应



对于台北市长柯文哲主张兴建金厦大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表示,厦门、金门通桥是顺应两岸民众民生诉求的好事。民进党当局和某些绿营政客“逢陆必反”,总会借机煽动两岸对立,破坏两岸关系,这种心态和做法不得人心。

国台办:“九二共识”不容扭曲更不能毁弃



针对日前中国国民党方面有关“九二共识”的表态,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表示,“九二共识”界定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两岸关系性质,是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最大公约数,不容扭曲,更不能毁弃。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我们同中国国民党互动交往的共同政治基础,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也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关键。希望岛内所有致力于发展两岸关系、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政党、团体和人士,认清大势、明辨是非、站稳立场,秉持民族大义,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与我们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造福两岸同胞,捍卫民族利益。

国台办: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大会预计7月中旬在厦门举办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在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介绍,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大会预计7月中旬在厦门举办。本届论坛将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定位,延续“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为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助推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