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家两代港人深圳奋斗 爱国是家教必修课

  中新社深圳6月29日电 题:一家两代港人深圳奋斗 爱国是家教必修课

  作者 郑小红 朱族英

  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的“亚钢1号”,这里是从最初的亚钢钢板物流配送中心,发展成如今投资12亿元人民币打造的涵盖写字楼、商墅、高级酒店式公寓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亚钢集团董事长李映洲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他便开始从香港到深圳创业发展,起初的物流配送中心也一路发展至如今的商业综合体。

  李映洲说:“爱国是我们家教的必修课之一,目前在美国留学的小儿子李相瀚即将回到祖国发展;小女儿李少君作为香港理工大学平面设计专业的交流代表,目前正在上海同济大学做交流。”

  每逢每月1日或第一个工作日,亚钢集团的首个企业仪仗队就会在“亚钢1号”举行升国旗仪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增强企业员工对国家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这一仪式自2020年8月18日起,一直延续至今。

  接受采访的李映洲言语间透露着爱国爱港的家国情怀。不仅如此,他一直以来对后代的嘱咐和期望,便是学成归国,建设发展。

  深圳出台的一系列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相关措施,让更多港澳居民享受到便利。李映洲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潜力无穷,政策的支持、浓厚的创业就业氛围,让他对深圳发展充满信心。

  在李映洲的影响下,女婿吕子康、小女儿李少君、小儿子李相瀚等也纷纷决定要在湾区发展。他们中有的深耕湾区十余年;有的在内地做交流代表;还有的留学后准备归国,选择湾区。

  李映洲说,李少君平时会打电话和他分享在内地的见闻,言语间充满自豪感。“她和我说,在内地有许多机会等着她,结束学业后她要回到湾区发展,在企业里发挥自己的设计才能。”

  李映洲经常鼓励身边的香港青年多到内地接触,亲身去体验、感受乃至参与祖国建设。“我的女婿吕子康在深圳发展已有十余年了,现在是龙岗区的政协委员,他十分重视这一身份,热心参与涉及港澳居民在深圳发展的提案和建议。他还设计打造人才公寓,为港澳居民在深圳发展提供落脚地,并给予租金优惠。”

  从小在香港长大,留学澳大利亚的吕子康一结束学业,便选择了邻近香港的深圳作为落脚点,闯荡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在这里找到成就感。

  “当时我就十分看好深圳的发展,内地市场大,机会也多。”吕子康称,自己回头看,一路以来十分幸运,能够把握住发展的机会,在湾区成长。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李映洲表示,接下来他将在香港参加相关的庆祝活动。“有祖国作为强大的后盾,我相信未来的香港会更好。”李映洲说。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