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各界举办活动庆回归 传达薪火相传的爱国情怀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 (记者 韩星童)连日来,香港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欢庆回归25周年气氛,街头出现大量装饰,并悬挂国旗和区旗,香港社会各界亦通过举办不同的活动,传达老中青少几代人喜迎回归庆典日的热情,以及薪火相传的爱国情怀。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28日,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在港岛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的士巡游活动。巡游开始前,100多辆挂国旗、贴海报的出租车在中环海滨空地摆出“25”字样,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在港岛区,香港各界联合会主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巴士巡游”一连两天举行。4部敞篷巴士于港岛区内巡游,与市民共同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本次活动有100位早前获嘉许的“感动港岛百名优秀抗疫义工”参与巡游,让市民一睹优秀义工风采,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服务社区的抗疫精神。

  香港岛各界联合会总干事徐景胜表示,巡游路线较为特别,特意串联港岛四区多个回归主题的“打卡”点,包括中西区大型花灯展览,此花灯打破香港早前最巨型吊挂花灯的世界纪录,高13米、宽9米;湾仔维多利亚公园南亭广场“湾仔灯饰装置”;北角“乘风破浪”的红色帆船等。

  作为其中一个“打卡”点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情怀廿五载”熊猫花灯展览,于6月27日至7月10日期间在柴湾举行,开放予公众免费参观及拍摄。记者在现场见到,在一片翠绿的“竹林”间,或坐或站着姿态各异的“国宝”熊猫花灯,有的正在草地爬行,憨态可掬,有的正靠在树旁啃竹子,十足惬意。它们之间摆有一个椭圆形的纪念牌,上面写有:25周年纪念。现场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拍照留念。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29日晚,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灯光璀璨,多栋大厦外墙上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的灯饰格外醒目。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香港东区各界协会副会长、筲柴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筹备小组召集人刘庆扬对记者说:“这次的熊猫花灯展览表达了我们团队对国家、对香港未来的美好祝愿。香港特区走过四分之一的世纪,在‘一国两制’下累积了不少的经验,接下来香港要把握机遇,背靠祖国,团结一致,同开新篇。”

  6月30日下午,香港新界北区出现一道靓丽的风景,300多名市民以集体骑自行车方式亲身探访东深供水工程香港段输水管道,并仔细观看了主办方提前布置的精美展板。

  这是由新界北区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活动委员会联合香港单车协会主办的“饮水思源、共庆回归”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单车骑行暨大合唱活动。在启动典礼上,超过100名师生以及北区市民共同献唱《东方之珠》与《歌唱祖国》,台上台下一起挥动彩旗。

  全国青联常委詹胜表示,此次活动可以让市民和学生了解东江供水工程背后的历史情谊,向社区生动传递了香港回归祖国25年的正能量,也突显香港市民与内地同胞心手相牵、血浓于水的象征意义。他相信,香港站在回归25周年的新起点上,未来一定能够再谱新篇。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