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能链旗下团油打破传统营销限制,让油站营销变得省时省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7-01 15:20:19

5月4日,山东青岛。小长假最后一天,蔡先生的加油站排起了汽车长龙。“今天是放假最后一天,返程的人多。另外,我们站也在搞促销。”蔡先生说,他早就看准了“五一”这个营销节点,与团油联合策划了这次促销活动,没想到效果出奇地好。

蔡先生介绍,跟团油合作快一年,感觉自己已经“成功玩转互联网营销”。团油带来的新思路、新方法让油站的营销变得省时省力,而且效果更好。

打破营销半径,拒绝“打擂台”

如今,加油站行业竞争越发激烈。蔡先生颇有感触:“原来加油站是躺赚行业。现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行业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同时,油品批零价差收窄,监管越来越严格,利润空间越来越小。大家都希望抢到更多客户。”

蔡先生油站所在的道路上,还有另外一家加油站。之前,由于营销半径的限制,两家油站搞起活动来经常出现“打擂台”的情况:你降5毛我降1块,你送一包纸巾我送两包纸巾……

“跟团油合作之后,我们站就不参与这种‘小打小闹’了。可以说,我们的视野更广阔了”。据蔡先生介绍,团油的营销方案覆盖线上线下,营销更精准,触达范围也更广,打破了传统营销半径的限制。

比如这次五一的活动。蔡先生的油站在团油App首页进行展示,当地的车主打开团油App,就能看到他的油站。同时,团油还在抖音、B站、视频号这些当下比较火的渠道进行展示推广。此外,团油还帮助油站利用短信营销唤醒沉睡用户,活动覆盖的车主比以往要多出好几倍。针对线下,团油为油站做了广告投放,将活动信息投放至附近小区的闸机、门禁等位置,进一步吸引潜在用户关注。

蔡先生说,之前他只考虑周边3公里内的车主。现在,凭借团油的数字化营销能力,他把6公里、甚至10公里内的车主都当成了目标客户。“基数大了,活动效果当然更有保证。”

告别“一刀切”,花小钱也能办大事

在打破营销半径的同时,团油还可以为油站提供急需的精准营销工具。精准营销工具可以创造花小钱办大事的效果,受到油站老板的青睐。

“最近我们从团油那里引进了精准营销工具,告别了之前那种‘一刀切’式的营销方法”,蔡先生介绍,团油的精准营销工具主要为油站带来了两大赋能:一是对用户科学分层,依据油站近90天的客户数据,将用户分为新用户、低频消费用户、高频消费用户、兴趣用户、流失用户等不同维度;二是自主发券功能,油站可以自主定制优惠券,随时随地可操作。

“这样油站就可以根据不同的用户开展针对性的营销了。比如,针对货运车辆,因为加油量大,我就发放力度较大的优惠券,提高这部分用户的忠诚度。再比如,针对私家车用户,我可以快速定制门槛较低、频次较高的优惠券”,蔡先生表示,通过这样的精准营销方式,油站花小钱就能办大事。就在4月份,通过使用团油的精准营销工具,油站4月的总流水环比3月增长了27%。

“送礼”有讲究,让营销事半功倍

蔡先生介绍,除了精准营销,团油还可以结合油站情况,如节假日或是周年庆,策划专门的营销活动。“现在做活动我能省心到什么程度?连活动礼品都是团油帮我们选的”。蔡先生说,营销礼品要想出彩并不容易,传统礼品对车主的吸引力在减退,礼品选购、定制等流程也很繁琐。

团油早就注意到这一点,依托能链的“非油直供”业务,为油站提供一站式非油采购及供应链服务。在春节、端午、国庆、中秋等大大小小的节日,为油站提供专业、准确的加油站礼品、营销礼品方案。

“不夸张地说,礼品选对了,活动就成功了一半”,蔡先生说,通过团油的服务,现在无论是节日营销礼品还是油站的积分兑换礼品,都实现了与周边油站的差异化,对车主也更有吸引力。很多车主甚至专门为某款礼品前来加油。

跟团油合作快一年,蔡先生说,最大的感受是自己终于“解放了”。“团油还给我们油站配备了一名专职服务人员,有营销需求可以直接找他,搞活动再也不用我一个人苦思冥想了。”蔡先生表示,油站行业已经到了“以营销论英雄”的阶段。有团油的帮助,自己更有底气应对未来的挑战。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