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森山大健康研究院成立 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7-05 15:51:46

7月1日,浙江农林大学森山大健康研究院成立暨浙江森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宇)捐赠仪式在浙江农林大学举行。

森山大健康研究院成立 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战略合作,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浙江农林大学与森宇共建“浙江农林大学森山大健康研究院”,助力“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建设。同时,森宇继2021年捐赠10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向浙江农林大学捐赠了500万元,用于食品与健康学院“森林食品交叉学科建设”项目,项目以铁皮石斛、黄精等大健康产品为研究重点,开展全产业链研究与服务,为共同富裕、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森山大健康研究院成立 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仪式结束后,森宇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俞巧仙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她的“人生故事和创业历程”。

在随后召开的浙江农林大学森山大健康研究院研讨会上,以斯金平教授为首的食健学院班子成员和以俞巧仙为首的森宇各大板块负责人就研究院项目的发展规划、开展铁皮石斛、黄精等中药材功能研究、未来市场研究、创新技术与产品研究以及人才培养和输出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森山大健康研究院成立 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未来,森山大健康研究院将通过连接跨界资源,研究、引进、应用生物科技等前沿科技,通过育种技术、栽培技术、加工技术创新驱动,拓展产业链向价值链延伸的途径,为健康食品全产业链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通过开展铁皮石斛、黄精等中药材的功能研究,围绕人群精准营养,如胃肠道健康需求,开发高值化大健康产品,推动产业从基础营养品质化向精细化发展转变。通过开展新营销模式的探索和实践,做强产业链,助推健康食品行业朝健康、绿色、高质量的方向发展。

相关链接:

浙江农林大学与森宇合作入选“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2021年5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浙江农林大学与浙江森宇有限公司合作报送的“校企结缘仙草下凡”项目成功入选。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年首次发起“双百计划”,旨在通过构建贯穿全年的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百家典型企业和百所典型高校,进行贯穿全年的走访和交流,并在每年秋季高博会上进行典型案例的集中展示,推广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交流、深化和复制成功经验,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