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耘科技李健演讲元宇宙共识大会:算力是起点 探索才有未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7-11 14:54:52

2022年5月27日至5月29日,“探索与实验—元宇宙共识大会”在央链直播全网举行。何超秘书长介绍,未来MCC将举办元宇宙共享大会、元宇宙共创大赛、元宇宙共治大会、元宇宙共赢盛典,本次大会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及中数联元宇宙智库委员会主办。中国移联执行会长、元宇宙产业委共同主席倪健中,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共同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央网信办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沈昌祥,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共同主席、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参加会议并发表权威演讲。元宇宙产业相关技术及应用领域如区块链、AR /VR、AI、数字交互、通信与安全、大数据、金融、工业、文旅、超算等各方面顶级专家,行业领军企业代表与会发表主题演讲并激烈讨论,统一行业共识,共话元宇宙未来。

北京蓝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元宇宙产业委副主任委员李健出席共识大会开幕仪式并致辞。

李健介绍,蓝耘科技成立于2004年,于2017年挂牌新三板,总部位于北京,在成都、广州设有子公司,公司主要专注于GPU云算力服务。公司知道,算力是元宇宙最核心的基础设施之一,自2021年元宇宙概念兴起之时,公司就开始积极思考并探索:如何借助自身的算力优势,以虚促实,以虚强实,让元宇宙更好的服务于现实世界,真正推动现实世界的发展。

如今,蓝耘GPU智算云平台已上线,它基于蓝耘云基础设施以及蓝耘自有的万余张高端GPU卡算力资源池,面向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有高性能计算需求的客户,提供随时随地可获取的低成本高质量的GPU算力云服务,满足客户业务应用和GPU算力随需扩展的需求。仿真与建模、图形渲染、工程模拟、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科学计算等都是蓝耘智算云平台深度服务的场景。

5.jpg

以上这些科研场景,看似与元宇宙无关,但其实元宇宙可以作为一种新型的科研工具发挥其作用,比如对于生命科学微观世界的研究,未来如果能有一个充分模拟生物蛋白环境的元宇宙,人类就能更加直观的进行微观世界的探索,进而更加高效的攻克各类疾病;再比如数字孪生地球,把地球做成一个数字孪生的模型,在上面去做各种各样的环境模拟测试,例如预测一些极端天气,然后评估一个新的环保政策对环境的影响;

元宇宙从基础设施建设到为人们生活赋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同时也有赖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协同创新、协同参与。元宇宙有望让科学研究不再是一件孤寂而枯燥的工作,元宇宙带来的沉浸式思想的碰撞正在为未来科研创新提供一种新的思路。

6.jpg

过去的科学研究,大都局限在有限的物理环境中,科学家门只能在物理环境中进行讨论研究,如今随着元宇宙的到来,科学家们可以借助各类工具,根据需要自己设计不同环境的场景,完全脱离现实的限制进行互动和交流。在这些充满想象力的虚幻宇宙里,每个科学家都可以进行充分的思想碰撞进而产生一系列的科研创新与突破。

除此之外,去中心化的思想、数字确权技术以及Web3.0带来的创作经济的繁荣,我们相信,也将间接的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效率;数字确权以及收益分成让人们更加乐于分享自己的成果,未来,信息的进一步透明化,特别是专业知识的透明化,或将使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机会产出科研成果。

李建还提到,对于蓝耘而言,算力只是起点,路很长,我们要做的还很多。

d2b2388e725ea64127ea59ead54bc30.jpg

来源:号外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