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华大基因产前筛查助力精准医学,提升母婴健康水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7-13 14:30:51

新生儿是家庭的希望,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据数据显示,我国作为人口大国,每年出生的新生儿中,缺陷儿的数量达到了80万-100万,占全部出生人数的4%-6%。且部分出生缺陷发生率仍呈上升趋势。

大量研究和实践证明,加强产前筛查和诊断,提前进行干预,是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手段。华大基因作为中国基因行业的奠基者和引领者,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愿景,通过加速技术创新,积极开展产前筛查民生项目,助力出生缺陷防控,提升妇幼健康水平。

路旁的建筑

描述已自动生成

加速科技创新 为产前筛查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成立20余年来,华大基因长期致力于加速科技创新,积累了丰富的科技创新成果,减少出生缺陷,助力精准医学。同时遵循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全国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方案》相关要求,将基因测序研究技术应用到生育健康,升级新生儿基因筛查产品,为产前筛查提供更优解决方案,助力健康中国。

华大基因的产前筛查服务涵盖孕妇的孕前、孕期等阶段,包括NIFTY?胎儿染色体异常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系列、多种单基因病无创产前检测、超声异常/引产组织高深度全基因组测序等多个项目。其中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方法是通过提取孕妇外周血中的胎儿游离DNA,来检测胎儿患有唐氏综合征及其他染色体数目异常等疾病的风险。华大基因无创产前筛查方法在2014年获得许可后,快速投入临床应用。

此外华大基因还开发了包括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新生儿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检测、新生儿溶酶体贮积症检测等在内的一系列产品,进一步丰富了产前筛查的产品布局。

坚持惠民原则 拓展民生项目

华大基因坚持“持续低价惠民”原则, 拓展产前筛查应用于大样本量的民生项目,从预防入手可有效降低发病几率,减轻家庭负担。

据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底,华大基因已为超过1042万人提供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已开展的民生项目覆盖2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民生项目筛查人次已累计达到1,300余万次。

华大基因践行使命,推动科技创新,开展产前筛查民生项目,为防控出生缺陷做出了科技贡献,同时也彰显了行业龙头的责任和担当。

不止于此,为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华大基因还发挥自身优势,发布了核酸检测系统,并完成了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病原体核酸多重检测、呼吸道病原体核酸多重检测产品的开发,为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和呼吸道感染患者提供快速的病原学检测服务。

未来,华大基因将持续加强技术研发与创新,以基因科技的力量守护人类健康。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