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老吉将吉文化和品牌进行文化关联,开拓礼品市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7-20 14:57:32

时代的风暴来临了,一切都在破局,万物都在生长。“怕上火喝王老吉”早已深入人心,王老吉凭借其“怕上火”的功能资产几乎与火锅、烧烤、小龙虾等餐饮场景深度绑定,大众一吃火锅基本不由自主“来一罐王老吉”,这也造就了王老吉一直以来在餐饮市场的重要地位。但新生代的购买认知日新月异,要想长久地立足市场,唯有推陈出新,不断巩固现有市场和开拓新的消费领域。

首先,从“罐”身上做文章,与中国吉文化和品牌进行文化关联,开拓礼品市场。一直以来,人们所认知的王老吉都是红色罐身加黄色文字,这两种令人印记深刻的颜色。这几年,王老吉试图在年轻人脑海里活化它的形象。从婚礼现场成为三件套之一的“新婚大吉罐”到去年过年一夜爆火被抢断货的“百家姓罐”为例,消费者可以买到属于各自姓氏的“陈老吉”、“孙老吉”,并附有多款姓氏罐装设计的“王老吉”定制箱,将用户信息烙入品牌外罐的参与感,纵使王老吉依旧是红色罐身黄色文字,但众多家庭春节走亲访友、家族聚餐桌上那一罐罐冠姓的“李老吉”、“陈老吉”、“周老吉”就是王老吉礼俗市场印记的最好证明。

而最近高考中考季推出的“学科罐”和“班吉罐”,贴心的进行了场景细分,语数外、政史地、理化生,每一个考生都可以有属于自己的科目“吉运罐”,高三(1)班吉、初三(6)班吉,每一个班都可以拥有一款自己班级的“高考大吉”和“中考大吉”。如此贴近生活化场景的个性化定制新玩法,从各大学校到广大师生,从考生家长到亲朋好友,王老吉收获的不仅是行业内的目光,还有消费者的行动投票。

总之,王老吉多次推出不同包装定制罐是希望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当前,凉茶市场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市场增速也远不如过去,在存量市场中,谁能获得消费者青睐谁便有机会赢得市场。王老吉的瓶身营销,成功将品牌的「吉文化」巧妙地植入到用户心中,将红罐凉茶沉淀为品牌极具辨识度的视觉符号。对于用户而言,王老吉已经不单单是一款去火凉茶,更是满足社交需求的产品,王老吉将罐身从单纯的产品变成了一种情感为内核的交流媒介,强化与用户间的情感联结,形成品牌粘性。

来源:号外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