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蝉联照明行业第一,雷士照明品牌价值破500亿获官媒点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8-09 15:24:46

7月26日,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品牌价值排行榜发布会上,中国照明行业龙头——雷士照明可谓风头无两,蝉联照明行业第一,品牌价值首次突破500亿元,行业领导者地位进一步凸显。

雷士照明的杰出表现,也引来了官媒的关注,《新华社》就在其APP端发文,点赞林良琦掌舵下的雷士照明:“自2019年底独立运营,林良琦出任CEO后,雷士照明经过一系列的革新,聚焦中国本土业务,不断蓄力,逆势增长,在2022年交出了一个又一个满意答卷。”

新华社报道截图

林良琦,向光而立的追光者

被新华社点赞的背后,是雷士照明二十五年的行业积累,以及林良琦带领下的新雷士照明焕发出的惊人活力。

自1998年成立后,雷士照明一直发展迅速,逐渐成为行业生态的中流砥柱。2019年8月,雷士照明正式进入独立运营时代,而被寄予厚望的林良琦接棒CEO,成为第一位掌舵人。

上任之后的林良琦,和全新独立运营的雷士照明,面临的是一个前所未有、史无前例的挑战:2020年新冠疫情大规模爆发,供需环境发生颠覆性改变,市场本就饱和,再加上房地产暴雷、原材料涨价、芯片短缺的不利影响,整个照明行业陷入困境,很多品牌业绩下滑严重,更有不少品牌破产倒闭。在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照明行业A股上市公司业绩情况中,30家照明应用企业有8家亏损,15家业绩下滑。

外部环境低迷,林良琦管理的雷士照明却一枝独秀,实现逆势增长,品牌价值不仅蝉联照明行业的榜首,在上个月结束的“618”中更是一举夺得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唯品会、拼多多等五大电商平台“灯饰照明”销量冠军。如今,雷士照明突破500亿品牌价值大关,与华为、腾讯、中国银行等行业巨头共同跻身500亿俱乐部。

雷士照明品牌价值正式突破500亿,位列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176名

凭借强劲的品牌势能、扎实的渠道网络,林良琦带领雷士照明实现自身业绩突飞猛进的同时,不忘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反哺照明行业价值提升。正因如此,新华社特别发文点赞林良琦,乐居财经更是将他称为“追光者”、“领衔照明新生态”。

对内建系统,对外筑生态,林良琦引领照明行业重塑光的价值

短短两年时间,为什么林良琦能够带领雷士照明持续变革,不断夯实“行业龙头”和“领导者”的地位?

作为职业经理人,林良琦从业近30年,此前在飞利浦和阿克苏诺贝尔负责中国区业务时,都取得过辉煌的成绩。他深谙建立系统、构筑生态的重要性,曾多次呼吁照明行业共同把蛋糕做大,而不是无效内卷、低价竞争。掌舵雷士照明后,林良琦高瞻远瞩,用一系列创新之举为照明行业发展提供了方向。

对内,在公司管理方面林良琦组建了规范化的职业团队,大胆放手、充分授权。目前,雷士照明的经营管理首次完全由职业经理人团队负责,更强调市场导向的经营方针,更关注持续、良性的企业发展。

在组织变革方面,林良琦主张打破公司旧有体系,把组织体系分为前台、中台和后台。简化前台,增强中台,固牢后台,避免资源浪费和重复建设,加大统一调度、协同作战能力。同时,雷士照明构建出一条从点到面的业务网络,通过一站式服务和管理,让一切经营活动都服务于企业战略,真正实现上下同欲,勠力同心。

对外,雷士照明积极推进品牌变革,焕新品牌形象,确立了“科技、健康、智慧、品质”的品牌核心理念,并以健康照明、智能照明、一体化照明为三大科研方向,大力推行年轻化、数字化举措,借助电商、直播、社交平台等营销工具,积极拥抱消费者,打造健康光环境,消费者对雷士照明行业头部的身份日益认可。

林良琦发布雷士照明全新品牌战略及品牌形象

为了更好满足不同场景的照明需求,雷士照明在业务变革方面有序推进。成立全屋照明、商业照明、酒店照明、公共照明、特种照明五大细分业务子品牌,探索城市亮化、办公空间、家居照明等不同场景下的健康光环境整体解决方案,从原来的“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型,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整体照明解决方案,要将雷士照明做成照明应用领域的领军品牌。

在林良琦的掌舵下,新的雷士照明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耀眼的成绩,成为照明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导者与拓新者。同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林良琦和他带领的雷士照明,未来将突破种种桎梏和困难,重塑光的价值,带领全行业完成大变革、大飞跃,让中国照明闪耀世界。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