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又是一年公益季,陆家嘴国泰人寿带起“幸福节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8-09 15:29:31

近日,陆家嘴国泰人寿正式开启2022年小黄人公益季活动。该活动自7月份一直持续到10月份,以“幸福”为活动核心,分为“幸福同行”和“幸福同心”两大版块,紧扣陆家嘴国泰人寿2022 “幸福行动 Happy Go”年度经营主题,用行动创造幸福。

陆家嘴国泰人寿表示,客户保障计划和公益季都强调“幸福”关键词,主要是因为受到时代感召。“近两年,国家提出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作为保险公司,陆家嘴国泰人寿特别理解幸福生活的含义,希望把公益活动一直做下去,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社会‘稳定器’的效用。”

作为一家合资险企,陆家嘴国泰人寿早在2017年就创立了自己的志愿者团队“小黄人志工团”,由公司员工自愿发起,并邀请客户和热心人士组成志愿者队伍,在国内50座城市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2021年公益季活动中,小黄人志工团以捐赠图书和慰问品、募集防疫物资、开展公益讲座等形式,为特殊儿童、老年人、环卫工人、防疫工作者、留守儿童、贫困家庭提供帮助,直接吸引近5000名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和社会反响。

今年的公益季将继续以“小黄人志工团”为载体进行,并将在前一年基础上迭代升级。

不惧高温,幸福同行

按照已公布的计划,今年公益季期间,小黄人志工团继续开展关爱主题系列活动。在全国普遍高温的情况下,志愿者们将特别面向坚守岗位的防疫工作者、环卫工人,提供消暑降温的爱心物资,让这些群体在保障城市运转的同时,也能身心舒畅。

在人口老龄化趋势下,老年人也被纳入关爱主题系列活动的帮助范围。小黄人志工团将在此前的公益培训、走访慰问等形式之外,更加细心关注老年人群体(特别是独居老人)的生活状态,协调多方资源,为其解决老龄生活中的难点痛点。

始于2019年的“书送爱”主题活动,今年将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小黄人志工团将以学校和社区调研为基础,以少儿读书会的辅助形式完成书籍征集,并精准提供给有需求的偏远地区学校、社区及公益机构。

在线上,陆家嘴国泰人寿将举办“小小演说家”活动,邀请客户、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孩子以演说的方式,推荐书籍、分享故事、讲述读后感,并以视频形式记录和分享,完成捐助和受助者的互动,实现“双向奔赴”的共同阅读。

实地回访,幸福同心

在实地调研、反复核实的工作基础上,去年的公益季“圆愿计划”征集到106个来自困难家庭和特殊儿童的心愿,最终吸引超过3000人认领,平均每个心愿获得29位热心人士认领,大大超过预期,成为公益季的一大亮点。

今年,陆家嘴国泰人寿将秉持“实地实情”原则,继续推进“圆愿计划”。目前,小黄人志工团的志愿者已经面向部分2021年的心愿对象完成回访和心愿再征集,后期将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帮助。

作为公益季的新增环节,十月一假期期间,陆家嘴国泰人寿将与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合作,组织偏远地区学校的孩子们成立梦想研学小组,自发制订出行方案,经过评估和完善,帮助孩子们实现“去远方”的心愿,以培养孩子们的自主能力,树立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为体现公益季各项活动的有机联结,实现爱心资源互通,陆家嘴国泰人寿还鼓励关爱主题系列和“书送爱”活动的公益对象一起设立心愿目标,加入“圆愿计划”的心愿认领环节。由此,“圆愿计划”将成为“幸福同心”和“幸福同行”两大版块的纽带。

查阅公开资料可知,陆家嘴国泰人寿连续多年举办多项公益活动,在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之后也是如此。公司表示,“疫情是特殊情况,是非正常现象。正常生活越是受影响,我们越要坚持做该做、值得做的事。今年,我们像往年一样举办了少儿绘画比赛,如今公益季又照常开启。相信在实地调研和精心策划之下,今年的公益季一定能落到实处、起到实效,体现‘保险+公益’的意义,也体现我们‘传播幸福,散播爱’的企业使命。”

发起公益季活动的陆家嘴国泰人寿,是海峡两岸第一家合资寿险公司。目前已正式运营17年,在全国范围内开设11家分公司,截至2021年底总资产超过165亿元人民币。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