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佩洛西窜台敲响“台独”丧钟

董拔萃

董拔萃,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高级顾问。

inword_1659580220112

佩洛西(台媒图)

作者 董拔萃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罔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无视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钢铁意志,无视14亿多海内外中华儿女维护祖国和民族尊严的磅礴力量,悍然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与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上演一场极为卑鄙的政治闹剧。佩洛西窜访台湾,是美台勾连和“台独”分裂活动的再次升级和极度疯狂,是一次不能不强力反制的“台独”行径。佩洛西“访台”,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对台海和平的忧虑,也激起14亿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义愤,谴责佩洛西窜台行径,维护和平正义的呼声响彻全球。

笔者长期关注台海局势,对佩洛西“访台”这一重大事件尤为关注。7月28日,笔者在华夏经纬网发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文章,奉劝佩洛西“认清窜访台湾地区,挑衅一个中国底线,支持“台独”的严重性”,也奉劝蔡英文们“不要执迷不悟,佩洛西‘访台’的后果不仅与民进党当局得不偿失,或许‘台独’的丧钟将由佩洛西敲响”。从8月2日22时43分佩洛西专机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的那一刻,我们已完全可以认定,佩洛西已经为“台独”敲响丧钟。笔者愿意作出推断,今后的历史必将如是书写:佩洛西窜台事件,是打破海峡两岸数十年僵局,加速“台独”分裂势力灭亡,台湾问题得以彻底解决,中国终将实现统一的一个重要节点。

对于佩洛西欲“访问”台湾,中方频密发声,表示坚决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希望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同时严正指出,佩洛西若“访台”,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将严重冲击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的错误信号,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定反对和反制。

但是,反华政客和“台独”份子利欲熏心,狂妄至极,误判形势,低估中国党和政府的政治智慧,低估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钢铁意志和足够能力,低估14亿多中国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尊严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人民维护和平正义的强大力量。佩洛西与蔡英文们在短暂的狂欢“胜利”后,随即面对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战区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等兵力,在台岛北部、西南、东南海空区域全天候实施实战化联合演训,进行了联合的对空、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演练。

军事专家表示,这次实战演练选择环岛六大区域范围广、靠岛近、力度大、要素全。笔者对这次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的“合围台岛”的重要军事演训高度关注,也非常感慨。

2020年12月8日,笔者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统一之声》发表一篇题为《以霹雳手段打击“台独“,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文章。笔者认为:“今后台海局势或将更加复杂严峻,解放军应以更大阵仗更大威力的武装力量,并准备随时投入实战的必要措施,直抵台海台岛进行实战演训,对敢于轻举妄动的“台独”军事势力,以霹雳手段予以毁灭性打击。在打击“台独”的军事斗争中,要不惜血本,万弹齐发,饱和打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对‘台独’的万丈怒火一并倾泻,彻底摧毁包括蔡英文当局的所谓‘最高指挥中心’等要害部门,以及军事基地特别是通讯设备,不让充当外寇耳目的汉奸‘台独’分子有通风报信的机会,炸烂藏匿武器装备的山洞的一切出入交通要道,不让毒蛇出洞伤人,不留给台军‘用武之地’”。

文章发表后,有人认为,“直抵台海台岛进行实战演训,哪能有这么容易,这岂不就是台海战争吗?”但笔者长期对台海局势的观察,完全相信党和祖国政府有大智慧、大谋略运筹帷幄,人民军队有坚定意志过硬本领,威慑和打击“台独”势力和外来干涉的足够能力。所以在今年7月28日发表的《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的文章中,再次引用这段文字,坚持自己的观点。 

8月4日12时解放军开始在台岛周边六大区域进行军事演训。东部战区在台湾海峡实施远程火力实弹射击,火箭军部队对台岛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常导火力突击,空军和海军航空兵上百架多型战机在台岛北部、西南、东南空域演训,歼--20参与对台军事实战化演训,10余艘驱护舰,在台岛周边海域展开实施联合封控行动。这是首次合围台岛的实战化军事演训,首次把靶场设在台湾岛东部区域,首次航母编队以及核潜艇参演,同时,解放军无人机多次进入金门上空,首次实弹火力试射穿越台岛,而且是穿越台湾“爱国者”导弹密集部署的空域。军演还在继续,也将势必会持续。在此文未完稿之时,大连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自8月8日零时至9月8日24时渤海部分海域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连云港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8月15日8时至18时在黄海西部部分海域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笔者认为,“航行警告”所提的軍事任务和实弹射击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全面加強演训,练就过硬本领,做好粉碎外部势力与“台独”勾联分裂中国的军事斗争准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2021年年底,笔者提出“直抵台海台岛进行实战演训”。这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在日前解放军联合军事行动中,从“围岛实战演训”“靶场设置”“常规导弹穿越台岛”“无人机进入金门”“人民海军贴近台湾海岸线” “人民空军俯瞰台湾海岸线和中央山脉”等等的具体军事行动中,在某种意义上已出乎意料地在短短的几个月后就基本实现。

通过这次军事演训,大陆方面始终不承认的所谓“海峡中线”,台方在现实面前也不得不接受他们自以为是的“海峡中线”已不复存在的现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中华人民共和国完全享有行使中国主权包括对台湾的主权。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的有关内海、领海、毗连区、专属经济区等方面主权同样地归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享有。台湾海峡是中国的主权海峡,完全不存在着台湾地区另有的所谓的“领海”“领空”“台湾防空识别区”和“专属经济区”。虽然两岸尚未统一,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从未分裂。台湾当局如果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并努力共同谋求国家统一,政治分歧可以通过对话和谈判来解决,如果执意走“台独”或“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分裂路线,即是对祖国和民族的背叛,解决问题的方式即必然是采取对付分裂国家的民族败类的相应措施。

至于笔者之前文章提到的,“对敢于轻举妄动的'台独'军事势力,以霹雳手段予以毁灭性打击。在打击'台独'的军事斗争中,应不惜血本,万弹齐发,饱和打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对'台独'的万丈怒火一并倾泻”。笔者还是希望这样的场面不会出现,更希望两岸和平统一,台湾海峡“渔歌互答海波平”,海峡两岸火树银花,同胞共庆统一,共祝团圆的祥和荣景。但是,必须清醒认识的是,和平统一,无论是以武促和、以武促统来实现,都需要有与“台独”及外来干涉坚决斗争的意识和能力,更需要人民军队这样的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钢铁意志和实战演训的过硬本领。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两岸关系也已进入统“独”决战的关键节点,对台湾同胞而言,即是到了必须真正觉醒,认祖归宗,回到祖国怀抱,回归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时候了。不要让自己的命运被民进党“台独”当局拿捏在手中,更不要成为美西方反华势力任意摆布的奴隶和炮灰。如若追随“台独”,陪葬“台独”,是极为愚蠢的行为和最为可悲的下场。

8月5日,台湾岛内“台独”分子台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迫不及待地跳出来,宣布他捐出30亿新台币,用于加强台湾军事防卫,亦即毫不忌讳地支持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对此,笔者认为,支持“台独”的绿色商人无论是大鲨鱼或小虾米,就不怕你现在有多疯地激情表演,狂奔乱跳,到时一并收网,而怕你藏得深,逃在阴沟里伺机兴风作浪。有10个或更多的曹兴诚,有30个亿或百倍的新台币就能“加强军事防卫”,阻挡中国统一,就能解救行将就木的“台独”团伙,岂不是异想天开。“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把“台独”金主拉上清单,把支持“台独”的金额记在历史的账簿上,在对“台独”顽固分子惩罚之时,行为恶劣,情节严重的“台独”金主不会例外。

在统“独”决战时刻,希望台湾民众能通过佩洛西窜台这一恶劣事件,看清美帝“真老虎”的凶残和“纸老虎”虚伪的两面性,看清民进党“台独”团伙对台湾的祸害无穷。“庆父不死,鲁难未已”。“台独”势力不彻底消灭,台湾岛内就永无宁日,也难于有可长可久的经济发展和民众的安康富足。即使今日之台湾尚有半导体晶圆制造等方面的优势和较好的经济基础,到头来也只能“为他人作嫁衣裳”,终将被美国据为己有,就连同台湾社会的经济资源和民膏民脂也会被吸干榨尽。此时此刻,台湾同胞亟需用心理解大陆方面真诚的同胞情,对和平统一作出长期而艰难的努力,理性看待解放军军事演训行动对遏制和打击“台独”的必要性,克服当前面临的暂时困难,主动配合祖国大陆的正义行动,在祖国强大军事力量拒外来干涉于万里之外,环岛军事演训遏制“台独”势力的情势下,揭竿而起,同仇敌忾,终结“台独”政权。台军兄弟更应“若是炮声一响,放下手中枪,回家看护好家园,照顾好爹娘,不做无谓的牺牲,不做无用的抵抗”,或阵前倒戈,共同把“台独”埋葬,保护好祖国的宝岛和同胞。绝不能让外国反华势力妄图发动台海“代理人”战争,蔡当局绑架民众“全民皆兵”,打“城镇战”,让台湾成为“焦土”的罪恶图谋得逞。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台独”反动势力不打不倒。笔者认为,逼近台岛的实战化军事演训应成为常态,不仅不能减弱减少,而且应加强加紧,把“台独”分子牢牢地困死在岛内,把外来干涉势力拒于万里之外,并随时准备采取行动瓮中捉鳖,彻底消灭“台独”分裂势力和痛击敢于来犯之敌。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