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电力大数据赋能枸杞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8-11 11:21:23

近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服务乡村振兴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优势,完成电力数据视角下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专题分析,数据详实,内容全面,分析结论契合中宁枸杞产业发展全局,所提建议针对性很强,为政府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尽显供电企业新担当、新作为和新形象。

“世界枸杞看中国,中国枸杞看宁夏,中宁枸杞甲天下”。枸杞产业已成为中宁县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村经济社会稳定协调发展的支柱产业。枸杞全产业链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电能保障,从最初种植、烘干、色选用电到现在深加工用电,电能需求也随着枸杞产业的发展而日益增大。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基于枸杞产业用户用电量、电费、电价等电力数据,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对中宁县枸杞产业用户画像、枸杞产业发展趋势、用能变化等情况开展专题分析,多维度分析枸杞产业发展动态趋势,追溯枸杞产业链发展情况,为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规划、深加工企业入驻、政府招商引资等提供决策辅助,助推中宁县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从分析结果来看,中宁县枸杞产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2013年至今,中宁县枸杞产业用户数量逐年增多,尤其是枸杞深加工产业用户,2020年增长速度高达17.54%,数量增速迅猛。同时,中宁县枸杞产业用电量逐年上涨,年均增长率30.21%,说明中宁县枸杞产业规模逐年增大,全产业链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已成功由单一种植模式转型成为产业链丰富的多元化发展模式。报告还对2022年枸杞产业用电高峰期用能情况进行了预测和研判,并从枸杞产业用户用能优化调整和2022年枸杞产业用电高峰期电力保供等方面提出了实质性的措施和建议,为企业提前开展枸杞产业客户可靠用电保障和服务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

下一步,中卫供电公司将持续聚焦政府、企业、居民客户对电力数据的应用需求,聚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大局,充分挖掘电力数据价值,并汇聚融通公司内外部数据,大力开展以电力数据为核心的大数据应用服务,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地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明 胡长武)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