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夜间测温特巡 护航“夜市经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8-12 12:44:24

近日,国网中宁县供电公司夜间红外特巡小组正在对团结路杞乡经典小区路段台区进行红外测温,确保所辖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香喷喷的烤肉串、令人垂涎的小龙虾、热气腾腾的关东煮、烤面筋……一条夜市街上,到处熙熙攘攘。盛夏时节,高温天气,每到夜晚,夜间小吃街成为新晋打卡地,吸引大批居民前来休闲娱乐。连日来,中宁地区出现连续高温天气,导致用电负荷不断创新高。为确保用电高峰期间城乡居民用电无忧,同时防止电网“中暑”,该公司组织配电运检班及配电自动化班成立夜间红外测温查隐患保供电排查小组,在夜间用电高峰时段(晚上7点至10点30)对辖区内的配电线路、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密切关注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在测温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负荷较大的线路和台区,重点对电力设备易发热位置进行测温,并详细记录好设备状态数据,做好测温记录上传工作。同时充分利用“高温复测”的方式,对以往出现过问题的电力设备进行“复查”,对温度变化较大的电力设备,加强跟踪,及早消除隐患,防止各类故障的发生。

此外,该公司对集中连片小店、地摊经营区域采取“一街一策、一店一策”,开展定制化供电服务,安排台区经理上门宣传错避峰用电,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商铺线路、开关、刀闸等用电设备进行排查,协助治理安全用电隐患,提供用电优化建议,保障商铺安全可靠用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夜间红外特巡小组累计出动20人次,完成7条配电线路及25个台区巡视测温,发现并消除发热隐患6处,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安排运维人员缩短巡视周期,常态化开展夜间测温测负荷,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李莉)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