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正式上线!批量苏州金龙海悦客车打造环京地区一小时通勤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8-12 22:46:57

7月底,北京市首批试点的廊坊北三县(燕郊、大厂、香河)至北京国贸地区通勤定制快巴启动试运营。由批量苏州金龙海悦KLQ6111Y组成的快巴车队正式上线,为环京地区的上班族们打造“一小时通勤圈”。

据统计,试运营首日线路共发出19班快巴,其中燕郊进京满座率达到99.3%,接近满员。这批海悦客车车身采用蓝白相间配色,车头和车身均印有“定制快巴”标识。乘客可以关注“京津冀定制快巴”微信公众号和“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小程序,选择合适的乘车时间和地点进行预约。

为了更好地服务上班族们,通勤定制快巴前门位置设有检票设备。乘客只需要拿着身份证贴近感应区,同时在摄像头前“刷脸”,即可听到“核酸有效、验票通过”的提示,验票和健康信息核查一步搞定,有效降低检票时间,提高通勤效率。

在发车频次方面,目前早晚高峰时段通勤定制班车进京发车间隔为15-20分钟,出京发车间隔为20-30分钟。遇客流量大时,班车会缩短发车间隔时间并增加运力。目前“京津冀定制快巴”一共设置了45个上下车点位,其中在国贸设置了21个,北三县设置了24个。值得注意的是,定制快巴不受公交站点的限制,采用的是“虚拟站点”的新模式,能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就近在小区门口等点位设站,乘客订票后可以在手机端看到乘车点照片,也可导航至乘车点。如果某一车乘客预约的站点是同一个小区,到国贸也是同一个站点,那就能实现一站直达。

对于乘客最为关心的票价问题,国贸至燕郊每人单程15元,国贸至大厂、香河每人单程16元。具体的设站、票价等信息也可关注“京津冀定制快巴”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后期,快巴线路还将根据客流情况,研究推出月票、年票等形式。

试运营初期,定制快巴上座率预计达到70%,随着后期定制快巴日均客流达到1万人次,将吸引7000名私家车车主转换出行方式。数据显示,小客车每天进出京单程时间为100-110分钟。与私家车相比,通勤定制快巴可以全程走公交专用道,效率提高明显。交通部门通过前期测验也发现,定制快巴开通后的通勤时间可节省50分钟左右,基本控制在1小时以内。在定制快巴开启试运营后,已经吸引了一部分私家车车主放弃自驾,“经济、舒适、便捷”成为他们乘坐快巴的最大感受。海悦是苏州金龙潜心多年研发的大数据智慧客车,其基于斯堪尼亚海格卓越的造车理念,用大数据精心打磨品质,给予乘客绝佳的乘坐体验。

据市交通委介绍,下一步,根据环京地区广大乘客的出行需求,固安、涿州、永清等其他方向的京津冀通勤定制快巴还将陆续推出,打造环京地区一小时通勤圈。

来源:号外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