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JEVE DAY 2022 - “捷战25000”战略开启捷威动力新征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8-15 14:24:04

8月12日,以“新能源 芯长征”为主题的捷威动力“JEVE DAY 2022”在浙江嘉兴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整车厂商、行业知名专家学者、投资机构、行业分析师、锂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银行、媒体等300多位代表莅临现场,共同见证捷威动力战略升级以及创新成果发布。

复星全球合伙人、捷威动力董事长王立普发表JEVE DAY 2022开幕演讲。王立普董事长建设性的将中国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历程划分为三个主要阶段:1.0阶段,动力电池完成商业可行性验证;2.0阶段,开启工业化之路;3.0阶段,回归大宗商品制造。同时王立普董事长指出,如今动力电池行业正处于从1.0阶段向2.0阶段迈进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动力电池企业的核心之争将是运营能力之争,在技术水平保持第一梯队的基础上,如何保持高效的生产运营管理,如何保证可靠的产品质量,如何保有稳定的大规模交付能力才是这一阶段的致胜之路。

在演讲中,王立普董事长也清晰地阐明了捷威动力的核心竞争力。一,技术先发优势:作为较早布局动力电池的企业之一,捷威动力13年来通过持续不断的产品研发投入以及多年的规模化生产制造经验,积累了深厚的产品和工艺技术底蕴,保证了捷威动力产品的先进性和可靠性;二,产能的后发优势:捷威动力在发展初期没有过度的进行产能扩张,使得捷威动力在今天没有无效或低效老旧产能包袱,从而可以更高效更快速的响应市场对于电池产品迭代升级的新需求;三,最懂主机厂的动力电池公司:捷威动力构建了汽车零部件企业运营管理+电池产品研发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立体化团队,使得捷威动力与主机厂之间建立起了高契合且可持续的长期合作关系。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教授,通过视频为本次活动献上寄语,他对捷威动力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期望通过院士工作站、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和天津市新能源电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多平台、多渠道、多维度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更好的推动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

本次会议,捷威动力合作伙伴奇瑞、戴姆勒、上汽、东风、长城、合众、大运、悠跑、江淮等整车厂商人员均出席现场。其中,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戴姆勒(中国)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讲述了与捷威动力互利共进的合作历程,表达了双方共赢发展的美好意愿。

此次活动中捷威动力隆重发布了“捷战25000”战略,即“2025年实现100GWh动力电池生产能力,并实现所交付产品零缺陷”。捷威动力CEO闾陈立主持了战略发布环节,并系统阐述了捷威动力面向2025年的发展目标,表明将从产能、制造、科创、产品四方面推动公司战略规划落地。

“稳步快进”的产能建设

面向TWh时代的动力电池市场需求,捷威动力正在加快产能扩充步伐,满产增益、创新加码。从回报、效能、升级、扩展四维创新,做到更快的交付、更高的产能、更低的投入、更优的质量,致力于打造新能源行业一流的车规级电池制造基地。

公司目前已经布局天津、盐城、嘉兴、长兴、滁州、武汉六大生产基地,到2025年,捷威动力将形成100GWh的生产能力。

“创新传承”的精益体系

捷威动力的精益DNA在传承行业特色的基础上对管理工具和方法进行了创新和开拓,为向客户交付更具竞争力的电池产品,捷威动力向每个基地导入JEVE精益体系,对标头部,自我挑战,以全员参与改善和人才培养为基准面,从研发、制造、供应链、营销等方面展开行动,全面提升捷威动力运营竞争力。

到2025年,捷威动力的目标是进一步挑战效率,实现制造费用再降低50%,成为标杆,人员效率再提高40%,可持续发展,单位能耗再降低30%,向客户交付的产品实现零缺陷,售后质量达到PPB级别,建成并运行完善的车规级质量及运营体系。

“创新引领”的技术开发

面对能源变革、电动汽车发展和双碳战略重大需求,捷威动力一直致力于打造三大技术平台,支撑公司技术和产品开发,引领前沿技术创新。针对动力电池高比能、高安全、长寿命、宽温域、快充电等核心要求,捷威动力持续提升电池产品性能,突破技术边界。

针对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低,低温性能差的问题,捷威动力已开发出一款能量密度达220Wh/kg的LFP电池,零下20度放电容量保持率超过80%,循环寿命达到3000次。同时,捷威动力开发的LMFP电池,已完成基础开发验证。捷威动力制定了清晰的固态电池技术路线图,产品从半固态向全固态演化推进。目前,第一代半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可达300Wh/kg,通过3mm针刺测试,已完成开发验证,具备量产条件。下一代半固态电池,能量密度达到360Wh/kg,产品性能大幅提高。

“软硬兼施”的产品策略

在产品布局方面,捷威动力保持软包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推出方形系列产品,给客户更多元的选择。

软包电芯产品对应标准模组和定制模组两种系列产品。其中,标准模组包括VDA355/390、MEB590;定制模组即积木电池、HEV模块/48V模块系列。硬壳电芯产品涵盖极柱上出系列、极柱侧出系列。应用面向于BEV/PHEV/REEV/HEV等新能源车型的多款新电池产品。

会上,捷威动力推出了全新的系统解决方案“海绵系统”。区别于传统的液冷板,“海绵系统”采用全浸没式热管理方案,导热性能提高75%,整个系统内电芯单体间温差小于3℃,安全性满足TP 0扩展,体积成组率达到70%,综合成本下降10%。“海绵系统”外部箱体/框架采用刚柔相济的二重设计,保证结构刚性强度的同时,在整车发生极端碰撞时,最大限度的保护电芯不被侵入,真正做到了主被动防护兼容。

此外,在本次活动现场,捷威动力还与南通瑞翔、广东凯金、当升科技、赛纬电子、湖北万润、百嘉达、星源材质、天奈科技、新纶新能源、兴恒新材料等多家供应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捷威动力“捷战25000”战略落地,助推捷威动力电池业务发展进入新阶段。

在当今动力电池产业全面高速发展的浪潮中,捷威动力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已经在技术、产品、运营、营销、服务等方面完成了新一轮的蜕变和升级。面向TWh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捷威动力将继续秉承技术领先、规模加强、质量为本、客户置顶的经营理念,做最懂主机厂的动力电池公司。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