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场3小时的光明接力”:爱尔眼科成功为两名新疆患者完成角膜移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8-26 14:26:29

8月11日至12日,爱尔眼科集团党委办及集团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赴郴州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和“半条被子”发生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开展“党建引领眼健康‘半条被子’悟初心”主题党建活动。此次活动为期2天,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目标明确、高效精准,主要有“工作交流指导”、“走访慰问送温暖”和“‘半条被子’红色之旅”三大板块。

聚焦一线 务实指导促发展

8月11日上午,主题活动组赴郴州爱尔医院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郴州爱尔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创新“党建引领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医院发展动力,有力地保障和促进了医院的持续健康发展。医院党支部先后荣获郴州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正是得益于将党建作为引领各项工作的鲜明旗帜,不断深耕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融合,加强党员人才队伍建设,使医院党建呈现出建设力度凸显、实践特色彰显的良好局面。”郴州爱尔眼科医院CEO李晓芬如是说。目前,医院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党员志愿者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进对口帮扶贫困地区,累计组织义诊及公益活动4000余场,眼健康科普人数超过20万人次,累计救助贫困眼病患者2000余人,公益救助金额超过200余万元,赢得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赞扬。

8月11日下午,主题活动组分别对接所属专业板块,面对面了解医院发展需求,点对点、手把手、实打实帮助医院解决具体困难问题。屈光中心:党员谢威特分别为医院临床科室与健教科普团队梳理上半年屈光项目工作思路与下半年工作开展规划。就项目各项指标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并提出解决优化方案与建议,推进当地患者享受到更好的屈光就诊服务;健教中心:第二党支部委员谭礼智对医院视光工作进行培训及工作梳理,对临床和健教工作协同计划形成一页纸清单;基金会:第二党支部委员冯德龙通过询问今年医院公益慈善项目的执行情况,针对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与医院领导及时探讨,以推动公益项目规范、高效、可持续开展;医品中心:党员蒋倩、袁霞、王艳、秦飞实地查看医院总库房、手术室医品管理,提出了药耗信息化管理的盲点和解决方案,分享国家最新医院库房管理规定,从急救设备管理、设备合同账目和特种设备检定的管理细则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

组织关怀 走访慰问暖人心

8月11日下午,郴州市卫健委党委办主任欧显超、永兴县卫健局副局长邓小军、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欧建平、集团第二党支部书记蒋周、郴州爱尔医院CEO李晓芬、医院党支部书记旷建甲一行前往永兴县湘阴渡街道牛雅村走访看望慰问老党员(原村党支部书记胡年伦和原村委会主任李友芳),为他们分别送上了代表组织关怀和温暖的慰问金及粮油等生活物资。

通过亲切交谈沟通,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听取他们对村支两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党的事业的辛勤付出,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共享美好未来。

赓续血脉 “半条被子”悟初心

8月12日,主题活动组赴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参观红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切实筑牢为民服务的初心。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下,大家仔细聆听三位女红军与徐解秀老人的感人故事,了解工农红军在汝城留下的红色革命事迹。主动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屈超谈到:老红军送来的新棉被、红军筹粮时立下的借据、红军为感谢老乡救治送上的马灯……都串连成了一段段军爱民、民拥军的珍贵故事。“这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这100年风雨历程的艰辛和不易,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赓续中国共产党“半条被子”一心为民的红色血脉,始终秉持“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初心和使命,为大众提供可及、优质的眼科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的眼健康事业奋斗终生。

此次主题党建活动,有效整合了党委办、屈光、健教、医品、公益等部门的工作合力,推动了基层爱尔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确保“党建引领眼健康”工作取得真实效。未来,集团党委将以此次主题党建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 开启奋斗新征程”这条主线,自觉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到企业管理、转型升级和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并结合企业自身实际不断探索创新非公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助推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号外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