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南疫情进入收尾阶段 成都深圳大连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8-31 08:55:03

中新社北京8月30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30日通报,29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2例,其中境外输入33例,本土34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47例,其中境外输入79例,本土1368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29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6483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2689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510例,累计确诊22385例,无死亡病例。  

海南疫情进入收尾阶段 西藏本轮感染者破万例

中国内地29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717例(确诊+无症状者),连续两天上升,波及23个省份。其中本土确诊349例,来自17个省份:四川167例,西藏49例,海南37例,广东24例,新疆14例,重庆11例,另11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68例,分布在22个省份。其中新增百例以上的有3个省份:西藏645例,四川109例,青海103例;达到两位数的有包括黑龙江、海南、辽宁、天津、新疆在内的16个省份;江苏、山西、安徽各有3例或以下新增。  

海南省29日新增本土感染者76例,其中三亚市47例。8月1日-29日,海南省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0366例(确诊8405例、无症状者11961例),其中三亚市15378例。  

海南省30日通报,该省29日报告感染人数自8月3日以来首次降至百例以下,且比28日(120例)减少44例,降幅为36.7%。三亚市新增感染人数连续12天下降,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全省多地初步实现社会面清零,疫情进入收尾阶段。  

西藏29日新增本土确诊4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45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较前一日有所增长。30日0时至14时,西藏再增本土确诊21例、无症状感染者194例。截至30日14时,西藏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已超万例。  

成都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 天津疫情仍在发展中  

四川省29日新增本土确诊167例、无症状感染者109例(其中成都市141+70),日增本土感染人数继续大幅增长。据四川省疾控中心介绍,目前,该省多地发现外省输入病例,短期内,疫情经航空和陆路等传入的风险依然较大。  

成都市卫健委30日通报,截至29日24时,成都“8·25”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433例(确诊322例、无症状者111例),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期,且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为快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成都市发布通告,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全体市民非必要不离蓉;全市各类空间密闭娱乐场所和公共文体活动场所暂停开放和营业;推迟秋季开学时间,停止各类聚集性活动,重点区域停止堂食。  

天津市疾控中心30日通报,该市29日新增51例本土感染者(确诊8例、无症状者43例),其中48例为管控人员。30日晨又在29日的核酸采样中发现22名阳性人员,其中16人为管控人员。  

据介绍,天津此次出现多起聚集性疫情,其中“8·27”疫情的前4例感染者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1分支,与天津市前期本土及输入病例序列均不同源,与目前境外输入和国内本土病例序列也不相同。目前,天津疫情感染源头尚不明确,不排除会出现更多续发病例。  

深圳首现BF.15变异株 多地加大管控力度  

广东省29日新增本土确诊24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除东莞报告1例无症状者感染者外,其余均在深圳市。  

深圳市30日通报,该市29日新增35例本土感染者中,6例在集中隔离的密接人员中发现,14例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3例在主动就诊中发现,12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30日上午深圳再增17例本土感染者,其中在主动就诊和社区筛查中各发现3例,提示疫情仍有在社区隐匿传播的风险。  

深圳市疾控中心介绍称,该市本轮疫情病毒主要是奥密克戎BA.5变异株,其中BF.15变异株(BA.5.2.1的子分支)为深圳本地首次发现。其中多位感染者感染毒株与境外报告的部分毒株序列高度同源,不排除由境外输入引发本地感染的可能。  

深圳市官方表示,目前深圳同时面临本土疫情续发反弹风险、境外疫情倒灌风险、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输入风险的三重挑战,未来一段时间,将是深圳疫情防控压力最大、风险最高、形势最严峻的时期。  

为尽快遏制疫情传播,深圳多地升级管控力度。其中罗湖、福田、龙岗、龙华4区相继发布通告称,自8月29日至9月1日,全域暂停堂食、暂停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娱乐性场所暂停营业。  

黑龙江日增本土感染者74例 大连主城区居民“非必要不出户”  

黑龙江省29日新增本土确诊8例、无症状感染者66例,依然主要来自哈尔滨市(确诊8例、无症状者2例)和大庆市(无症状者63例)。截至目前,哈尔滨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7例,大庆市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逾120例。  

据悉,始于8月27日的哈尔滨本次疫情首发病例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这也是哈尔滨市首次在本土病例中检出此种毒株。大庆市本次疫情为外市输入,已在多个小区发生社区传播,具有明显的家庭聚集性。  

辽宁省大连市30日通报,该市29日新增4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点和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中发现。据悉,大连近期新增感染者基因测序结果与该市20日以来的病例高度同源,初步判定感染来源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宾馆非闭环管理人员意外暴露导致感染,进而造成传播。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大连市决定,从8月30日0时至9月3日24时,主城区全体居民非必要不出户,主城区内公交、地铁(轻轨)、长途客车、旅游包车(不含返回外市地的旅游包车)暂时停运。全市中小学校暂缓秋季开学,自9月1日起实施线上教学。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