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京本次疫情涉三所学校 新疆疫情得到有效遏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9-11 09:25:27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0日通报,9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0例,其中境外输入51例,本土23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90例,其中境外输入96例,本土99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9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6135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6618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560例,累计确诊22957例,无死亡病例。

  北京本次疫情涉三所学校 中国传媒大学新增多个风险区

  9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1233例(确诊+无症状者),较前一日(1292例)继续下降,但仍呈点多面广之势,涉及27个省份。其中本土确诊239例,来自22个省份:四川86例,内蒙古33例,广东26例,北京和西藏各16例,山东13例,广西12例,另15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94例,自8月10日以来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首次降至千例以下。上述感染者分布在24个省份:西藏306例,黑龙江111例,四川82例,广西81例,山东70例,江西59例,辽宁53例,贵州43例,湖北39例,内蒙古36例,另14个省份各有30例以下的新增。

  北京市疾控中心10日通报,该市9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4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至10日15时,北京再增本土感染者8例,其中7例在朝阳区,均为中国传媒大学在校学生。

  至此,自9月6日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以来,北京本次疫情已经关联三所学校,分别是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和中国传媒大学。截至目前,三所学校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60例。目前中国传媒大学的多个宿舍楼和餐厅已被划为中高风险区。

  北京市官方表示,10日是中秋假期第一天,人员流动、聚集风险凸显。针对9日晚发生的中国传媒大学疫情,要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处置,尽快查清感染来源,摸清病例活动轨迹所涉风险点位、人员以及校园进出情况,确保把风险捞干筛净。

  新疆疫情得到有效遏制 海南全省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新疆9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27例。截至9日24时,新疆(含兵团)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5700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9日晚通报,该区本轮疫情始于7月30日,迅速波及全区13个地(州、市)37个县(市、区),兵团4个师2个市13个团场,成为新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疫情。目前,新疆日增感染人数持续下降,波及范围不断收窄,疫情高发势头已得到有效遏制。

  海南省10日通报,该省9日新增本土感染者5例(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当前,海南省所有市县已实现社会面清零,本轮情防控已进入收尾阶段,逐步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据官方数据,8月1日至9月9日,海南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0706例(确诊8618例、无症状者12088例),其中三亚市15641例。

  成都疫情形势向好 贵阳疫情仍有传播风险

  四川省成都市9日新增本土确诊40例(其中4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无症状感染者39例。8月12日以来,成都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1900例。

  在经过了日增本土感染人数多日徘徊在150例上下的平台期后,成都市近两日新增本土感染人数均在百例以下,疫情形势明显向好。成都市已于日前发布通告,力争用一周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据悉,成都本轮疫情首例病例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与近期省内外多地流行疫情的病毒株同源。

  贵州省贵阳市10日通报,9日12时至10日12时,贵阳市新增本土感染者160例。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市采取区域封控、全域静态等防控措施,分时分批完成了3轮以上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全市多个区县(市)已解除静态管理。

  贵阳官方表示,虽然目前该市抗击疫情阶段性成果持续扩大,但贵阳近两天日增本土感染人数仍然增幅较大,社会面尚未清零,传播风险仍在,全市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期。

  大庆市主城区继续实行临时管控 大连全市严格使用“场所码”

  黑龙江省9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111例,依然主要来自大庆市(1+109)。截至9日24时,大庆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1500例。据悉,该市疫情为外市输入引发,已在部分社区出现扩散。

  大庆市发布通告称,目前,该市疫情蔓延势头已得到初步遏制,但社区隐匿传播链尚未完全阻断,严防疫情反弹任务依然艰巨。为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大庆市决定,自9日21时起,继续在该市主城区实行5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辽宁省9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53例,均为大连市报告。8月19日以来,大连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千例。

  大连市10日发布通告称,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管控,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大连市决定自9月1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严格使用“场所码”。“场所码”为各个场所分配专属二维码,其中记录了场所的名称、地址等相关信息,还融合了核酸检测数据、辽事通“健康码”数据,严格使用“场所码”将大大提升核验通行和追溯排查效率。


责任编辑:左秋子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