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方:愿同太平洋岛国继续密切沟通、通力合作,帮助岛国更好应对气候变化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9-15 21:50:18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 (谢雁冰 郭超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5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9月14日,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对话交流会在京召开。你能否进一步介绍会议情况?

毛宁:昨天,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与汤加、斐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萨摩亚、瓦努阿图等太平洋岛国驻华使节举行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对话交流会。与会各方就应对气候变化政策行动、《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第27次缔约方大会的成果预期、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会议取得积极成效,加深了各方对彼此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规划、所做努力和政策主张的了解,达到了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的目的。与会岛国使节都高度赞赏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和成效,感谢中方为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了宝贵支持,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对话协调,共同为推动气候多边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太平洋岛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面临的特殊困难和关切,多年来我们为岛国提升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提供了物资援助和能力建设培训等支持。

中方愿同太平洋岛国继续密切沟通、通力合作,继续通过双边渠道并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发挥好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等平台的作用,帮助岛国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共建中国—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完)


责任编辑:邱梦颖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