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四川泸定地震:泸定县和石棉县学校实现复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策划文章      2022-09-16 12:18:07

  中新社成都9月14日电(记者王鹏刘忠俊)记者14日从四川省甘孜州和雅安市获悉,受地震影响的泸定县(不含海螺沟地区)和石棉县学校实现复课。

  “9·5”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甘孜州对泸定县受损校园建筑进行了评估和鉴定,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贴上了“暂停使用”标签。14日,泸定县(不含海螺沟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中职等31所学校的17104名学生全部实现复课。

  泸定县得妥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受损严重,接到复课通知后,学校将学生们的书包、课本以及生活物品及时搬出受损楼房,将未受损的5间多功能教室腾出来,同时将经安全评估“可使用”的食堂隔出5间教室,充当临时教室。

  五年级二班的第一堂课上,班主任袁菊结合刚刚经历的地震,开展了心理疏导,并给学生们普及了防震知识。“班上的孩子差不多都是11岁左右,担心他们心里害怕,尽量做一些心理疏导。另外,也给孩子们普及一下地震知识,告诉孩子们应该怎样去做。”袁菊称。

  “地震给许多学生带来心灵创伤,复课后在做好文化知识教学外,还要加强对学生心理开展教育,消除他们的心理阴影,让他们健康成长。”泸定县教体局副局长李平表示。

  当日,雅安市石棉县王岗坪乡第一小学在国能大渡河大岗山发电有限公司内开启了震后的教学工作,标志着受地震影响的石棉县各学校全面复课。地震发生后,石棉县各级各类学校组织人员对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138栋36.2万平方米校舍进行了全面排查。

  截至12日14时,此次地震造成93人遇难,25人失联。自12日18时起,四川省终止地震一级应急响应,应急救援转入过渡安置及恢复重建阶段。(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