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希望的田野上丨我国秋粮收获超1.4亿亩 种业振兴行动实现良好开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9-17 11:09:25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收获超过1.4亿亩,进度过一成,同比略快于去年同期。西南地区收获过半,湖北过四成,广西、内蒙古、安徽、新疆、黑龙江等地已陆续开始收获。

  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秋粮长势较好,部分地区旱情对玉米影响有限,预计再过半个月左右,全国秋粮将迎来大面积收获。

  农业农村部:我国种业振兴行动实现良好开局

  农业农村部昨天(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新收集的农作物、畜禽、水产种质资源增量明显,已经建成了世界一流水平的国家农作物、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



  我国于去年启动的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农业种质资源普查,迄今已新收集农作物、畜禽、水产资源分别达到了11万份、6万份和5万份。为落实稳粮扩油要求,优化调整了国家制种大县和区域性良繁基地,供种保障率由70%提高到75%。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