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贵州贵阳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四川成都本土感染者零新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9-20 08:57:08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贵阳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四川成都本土感染者零新增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9日通报,18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7例,其中境外输入55例,本土9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43例,其中境外输入128例,本土71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18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3646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8326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576例,累计确诊23436例,无死亡病例。

贵州两地现有感染者均超1100例 贵阳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18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807例(确诊+无症状者),再次低于1000例,且较前一日(1036例)大幅下降。当日新增本土确诊92例,来自12个省份:四川48例,贵州12例,西藏11例,天津8例,另8个省份各有5例以下的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15例,分布在22个省份:贵州352例,西藏187例,四川47例,广西29例,新疆19例,天津18例,黑龙江和海南各11例,另14个省份各有5例或以下新增。

贵州省18日新增本土感染者364例(确诊12例、无症状者352例),依然分别来自贵阳市(9+339)和毕节市织金县(3+13),其中当日发现并确诊的37例,另327例均为此前隔离救治的阳性人员。截至18日24时,贵州省现有本土感染者2458例,其中贵阳市和毕节市织金县均已超过1100例。

贵阳市19日通报,9月16日至18日,贵阳市连续进行了3轮全域核酸筛查,检出的阳性感染者均在管控范围内,社会面连续3天零新增,疫情传播风险得到了有效控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防控成效,贵阳市决定对全市防控措施作出相应调整,将以县为单位,对各区(市、县)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四川成都本土感染者零新增 海南三亚全力防范疫情反弹

四川省成都市18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2例既往通报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这也是成都市本轮疫情以来首次实现本土感染者零新增。随着疫情得到控制、防控形势稳定向好,成都市已于19日零时起在全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作为四川省本轮疫情的另一个重点地区,内江市18日新增本土确诊17例(2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1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4天下降。内江市发布通告称,自19日8时起,有序恢复该市部分区域生产生活秩序,但要求以镇域为管理片区,片区内人员有序流动。镇域之间继续严格实行交通管控,人员、车辆不跨片区流动。

海南省18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2例(确诊1例、无症状11例),自8月1日以来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0738例,其中,三亚市15649例。

三亚市18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隔离管控人员。该市自9月15日12时起解除全域临时静态管理,近4天来发现了3例阳性感染者,其中17日在社会面筛出一例。三亚市官方表示,目前该市疫情仍处于可控状态,但仍需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防范疫情出现反弹。

天津疫情仍有社区传播风险 唐山丰润区实施临时管控

天津市1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两天下降,近4天来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130例。据天津市通报,该市新增26例感染者中,仍有个别病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风险。

河北省18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唐山市丰润区。

唐山市丰润区19日通报,该区17日在社区核酸检测中发现2管混检阳性,18日诊断2人(夫妻)为无症状感染者,当日又在其密接者中检出3名阳性人员。据悉,丰润区此次疫情的感染者1为省外返回人员。

据丰润区官方介绍,针对此次疫情,该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域实施为期3天的临时性管控,并组织51支共计256人的流调队伍加快流调排查。同时,推进全员核酸检测。该区18日已完成临时性管控以来的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除隔离点新增3例阳性外,其余全部阴性。

哈尔滨市“双清零” 新疆疫情整体形势持续向好

哈尔滨市19日通报,9月18日,该市本土感染者零新增,最后一名在院治疗的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这也意味着哈尔滨市迎来本轮疫情的日增本土感染者和在院本土确诊病例的“双清零”。

哈尔滨市是黑龙江省本轮疫情的重点地区之一。据通报,该市本轮疫情始于8月27日,有两条传播链,分别由奥密克戎BA.5.2进化分支和BA.5.2.3进化分支引起,疫情呈现明显的家庭、工作和就餐场所聚集性特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疫情整体形势持续向好。18日新疆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自8月以来日增本土感染者首次降至20例以下。

新疆巴州库尔勒市18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库尔勒市官方18日晚表示,本轮疫情是对库尔勒市冲击最大、防控难度最高的一次。9月1日以来,库尔勒市仍相继发现多例阳性感染者,社区仍存隐匿传播风险。当前,该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部分区域情况尚不明朗。(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