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三个抓手”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9-29 14:37:19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联系群众等职责。《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国有企业党支部(党总支)以及内设机构中设立的党委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作为中央企业的下属党组织,中国铁建地产佛山党支部自2021年7月成立以来,便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实际,通过抓思想、抓融合、抓监督“三个抓手”,针对如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展开积极探索和实践。

抓思想,上下同欲

思想统一是组织作用发挥的坚实基础,也是实现组织目标的坚强保障。佛山党支部高度重视思想统一工作,通过发挥做实“三会一课”作用,一方面将党员大会、党课打造成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以集中学习讨论、实践教学等“仪式感”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全面学习宣传党的指导思想和上级党委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另一方面则发挥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等关键人作用,运用以案说法、以身说法的精准滴灌方式,在支委会和党小组会上围绕业务专题开展学习研讨,统一业务推进思路。

去年以来,佛山党支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级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新时代中国铁建文化与品牌等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党课11次,围绕主要领导调研讲话落实、提升项目审计风险意识等专题开展“滴灌”学习12次。

抓融合,释放潜能

在思想统一的基础上,佛山党支部更加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时间融合,通过以搭建党建平台为抓手,实打实推动业务上台阶。

内部融合促业绩。为促进项目销售带访和成交,有效助力企业实现年度指标任务,同步加强员工交流融合,今年6月11日,华南公司组织广佛地区办公员工到访佛山领秀公馆开展员工暖场活动。通过利用领秀公馆项目现有良好配套设施,组织员工及家属开展羽毛球擂台赛、篮球擂台赛和自由泳竞技赛,既号召员工积极到访项目,了解项目营销价值,强化客户推荐,也广泛营造了公司内部竞技比拼和团结合作的良好氛围,有效增进了新旧员工的融合和了解。

外部融合强品牌。今年上半年,佛山党支部联合中国铁建地产集团长期合作伙伴中信银行所属广东省行风险管理部党支部、广州东风支行党支部,依托基层党组织共建平台,共同前往白云区竹料第二小学开展文体用品捐赠、困难学生资助以及党建主题交流等活动。不仅传播了铁建品牌,增进了银企合作信任度,进一步促进党建业务融合,而且有力发挥基层党组织践行公益担当合力,共同担当社会责任。

抓监督,行稳致远

在推动业务发展的同时,佛山党支部关注项目风险防范,全力保障企业行稳致远。

一方面监督重点事项落实。以上级党委重点督办事项和项目重要风险事项为切入点,通过搭建协调沟通平台,牵动各业务条线强化对重要事项的推进和销项,确保成果输出。同时针对推进过程中的关键人进行状态评估,及时对违背企业文化的团队和个人进行约谈提醒,增强人员履职,保持团队活力。

另一方面做好底线监督。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提醒,通过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讲授反腐倡廉专题党课、参加廉洁讲座、参观廉洁教育基地、节假日前廉洁提醒、公车封存、开展化公为私、“影子公司”“影子股东”问题专项整治等形式,全面巩固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防线。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