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方谈中国军队赴俄参加“东方-2022”演习:全面锻炼提升境外遂行军事行动能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9-30 10:17:25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李纯)中国国防部29日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谭克非表示,中国军队赴俄罗斯参加“东方-2022”演习,全面锻炼提升了境外遂行军事行动的能力。

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见时指出,今年以来,中俄保持了卓有成效的战略沟通。两国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另据外媒报道,在前不久举行的中俄第十七轮战略安全磋商中,双方还就军事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了沟通。请发言人介绍中俄两军交流合作情况。

谭克非表示,中俄两国共同致力于反对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两军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入,战略沟通迈上新台阶,务实合作实现新突破,机制建设取得新进展。今年以来,中俄组织开展第四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中国军队赴俄参加“东方-2022”演习,承办并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2”。

谭克非说,下一步,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深化两军战略沟通,继续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不断充实新的战略内涵,为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积极贡献力量。

另有记者问,近期,中国军队赴俄参加“东方-2022”演习,受到国内外舆论高度关注。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中方此次参演的特点和亮点。

谭克非表示,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合作计划,中国人民解放军抽组精干力量赴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谢尔盖耶夫斯基训练场和日本海相关海域,参加于2022年8月31日至9月7日举行的“东方-2022”演习,共有包括中俄在内的14个国家参加此次演习。

谭克非说,中方此次参演充分利用陌生复杂环境,按照各领域覆盖、多层级参演、大体系支撑、全要素联动的要求,精心编组功能完备的指挥、作战和支援保障力量,精心组织跨境投送、作战筹划、实兵行动和野战保障,全面锻炼提升了境外遂行军事行动的能力。演习期间,多国部队联合战役指挥部合帐筹谋,共同研究探讨战术战法,多国实兵部队同台竞技,相互之间联得紧、融得深,交流了经验做法,加深了战斗友谊。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中方将继续秉持开放友好的态度,同更多国家广泛开展军事合作和交流,不断提升战略互信水平,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