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党建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葛乐分享环湖经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9-30 15:15:14

近日,天津市环湖医院党委书记葛乐做客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参加2022年名院名科“书记来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医院发展直播培训访谈,与大家分享医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经验,探索新形势下医院发展的新路径,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加强和落实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

关于加强党建工作,葛乐书记指出,思想建设是关键,全院上下始终秉持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坚持把党建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完善党建各项规章制度,持续加强支部建设,健全公立医院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同时,邀请党校教授来院宣讲,组织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脱产参加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加强党员服务意识,提升党员学习能力。

加强学科整合,打造环湖特色诊疗模式

《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将“建设临床重点专科群”列为重点建设行动,就环湖医院重点专科建设问题,葛乐书记指出,天津市环湖医院是一所以神经外科、神经内科为特色,集医疗、教学、科研以及预防、康复五位一体的三甲专科医院。神经外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神经内科是天津市重点建设学科,2021年获批委市共建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近年来,医院打破传统布局模式,在原有优势学科升级迭代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学科融合,“一站式”解决患者看诊需求。

多措并举,筑牢患者安全防线

2022年初天津首战本土奥密克戎疫情时,全院上下坚决克服困难,全力以赴调配人力支援津南,为抗疫贡献环湖力量。在疫情最严峻期间,环湖医院外科手术一天从未停过,静脉溶栓、取栓团队24小时驻扎医院,坚决不以健康码异常、管控区、发热等理由延误任何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反复研判,不断细化制度流程,科学有效利用急诊、抢救室、手术室、病房等设立的缓冲区域,筑牢急危重症患者生命安全防线。

不断改进,提升患者满意度

在提升患者满意度方面,葛乐书记指出,院党委始终把“患者的需求”作为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不懈以接诉即办延伸到优化流程、改进服务的全方位、全过程,使医院管理更加人性化、科学化、规范化,更加体现环湖的温度。开通了环湖互联网医院,以慢性病复诊患者为服务对象,打造以在线续方、视频问诊、医技预约三大服务功能为主线的互联网线上诊疗服务平台。创新开设了专家诊疗团队门诊,切实解决患者挂号难的问题。建立畅通便捷的多个投诉渠道,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热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

访谈最后,葛乐书记提出,新时代的公立医院一定要把公益性写在公立医院的大旗上,要有为民情怀,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勇改革、敢担当,大刀阔斧谋篇布局;关注群众就医难点,提质量、转作风,不遗余力地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造福百姓。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