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深圳首现BF.7变异株 新疆外溢感染者人数大幅减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10-12 08:50:18

中新社北京10月11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1日通报,10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1例,其中境外输入64例,本土42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58例,其中境外输入96例,本土166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10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4104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4066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644例,累计确诊24725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再破2000例 呼和浩特本轮感染者超4000例

中国内地10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2089例(确诊+无症状者),时隔近两个月后再次突破2000例,波及省份28个。其中新增本土确诊427例,来自22个省份:内蒙古145例,新疆82例,广东38例,重庆26例,四川18例,山西16例,北京13例,河南12例,辽宁和云南各11例,宁夏10例,另11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62例,分布在28个省份:内蒙古637例,新疆375例,四川177例,甘肃55例,宁夏39例,云南37例,湖北29例,河南26例,广东25例,上海和重庆各24例,江苏23例,山西和西藏各21例,安徽20例,另13个省份各有20例以下的新增。

内蒙古10日新增本土确诊145例、无症状感染者637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5天超过500例,且再创本轮疫情以来的新高。其中呼和浩特市新增确诊113例、无症状者574例。截至10日24时,呼和浩特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4000例,占内蒙古本轮疫情本土感染者总数的九成以上。

呼和浩特市11日介绍称,该市本轮疫情感染者以无症状和轻型、普通型为主,10月8日以来,治愈病例开始陆续出院。据悉,该市本次疫情始于9月28日,病毒属于奥密克戎BF.7变异株进化分支。

深圳出现新一轮疫情 首次发现BF.7变异株

广东省10日新增本土确诊38例(其中10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无症状感染者25例,涉及广州、深圳、韶关等多地,其中深圳新增本土确诊14例、无症状者19例。

深圳市11日通报,国庆假期结束后,深圳出现新一轮疫情,10月8日-10日累计报告本土病例46例,其中32例为外省市来返人员及其关联病例。该市10月9日以来的所有病例中,大多数感染毒株为BF.7、BA.2.76和BA.2.2变异株,其中BF.7变异株为深圳首次检出。

在此之前,中国内地已有内蒙古的呼和浩特市和乌兰浩特市,以及广东韶关和山东烟台等地相继发现奥密克戎BF.7变异株。据悉,相较其它毒株,BF.7进化分支具有更强的传染力、扩散性及逃逸性,极易造成大面积传播,疫情处置、控制难度较以往成倍增加。

深圳市官方表示,目前该市所有感染者均在发病初期被发现,疫情大规模暴发的风险较低,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但当前深圳持续面临国内外疫情输入的风险和压力,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此,深圳市要求所有来返人员抵深后核酸检测执行“三天三检三不”,即三日内每天一检,在此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谢绝访客。

新疆外溢感染者人数大幅减少 西藏滞留游客降至516人

新疆10日新增本土确诊82例,无症状感染者375例。自本轮疫情反弹以来,新疆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2000例。

据通报,目前新疆每日新增本土感染人数仍处高位,社区传播风险高,防反弹、防扩散、防外溢压力依然艰巨。新疆坚持把防外溢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守好进出疆大通道,切实防控疫情外溢风险。相关数据显示,自10月5日起,新疆每日报告的外溢感染者人数大幅减少,防疫情外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始于7月30日的新疆本轮疫情,本已于8月底得到控制,但自9月中旬以来,新疆部分地区疫情发生反弹,10月以来反弹幅度加大,且出现向多个省份外溢的情况。

西藏10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波动下降。西藏自治区官方11日介绍称,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区旅游部门针对滞留游客安排专门核酸检测点,积极对接民航、铁路及交通部门,累计为1.8万余名游客解决购票困难。截至10日24时,西藏因疫情滞留游客已从最初的9万余人下降到516人。

四川泸州感染人数大幅增长 西安多地暂停线下教学活动

四川省10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95例(确诊18例、无症状感染者177例),其中19例为省外返回人员,7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在省内新增169例感染者中,泸州市157例,感染人数出现激增。

泸州市本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叙永县。据叙永县通报,10月8日晚,该县在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检出14例核酸阳性人员,其中11例无社会面活动轨迹。截至10日14时,该县已有本土感染者196例。

疫情发生后,叙永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从9日7时起对该县全域实行临时管控,全体居民原则上“居家不出”。泸州市也要求在泸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泸”。

陕西省10日新增本土感染者24例,其中西安市11例。据西安市通报,上述感染者中,4例为省外来返人员,7例为已诊断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中3例在主动就医时发现,提示疫情有传播风险。

11日凌晨,西安多地教育局发布停课通知:10月11日起,除初中、高中毕业年级外,中小学、幼儿园、全日制培训学校、职业学校非毕业年级,以及非全日制培训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及基层活动站等一律暂停线下教学活动。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