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姜丽娟代表: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10-17 22:32:43

姜丽娟代表——

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带着全体村民的期盼,浙江省淳安县下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姜丽娟代表来到北京人民大会堂,介绍下姜村的发展成果:“如今的下姜村从贫困村发展成了‘农家乐、民宿忙、瓜果香、游客如织来’的美丽乡村。”

下姜村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的基层联系点。这些年,下姜村通过农文旅融合,闯出了一条增收致富路。“全村2021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6959元,是2003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4倍。现在,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就业,也有更多年轻人回到了家乡创业。”姜丽娟说,“我们会牢记嘱托,把下姜村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的示范村。”

为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下姜村与周边多个村一同组建乡村振兴联合体,通过资源整合、产业联结,构建区域公用品牌,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姜丽娟表示,乡村振兴联合体成立后,村民收入快速增长,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常钦 郭玥)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