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方谈G20巴厘岛峰会:支持印尼作为主席国工作,支持峰会确定的主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10-20 22:35:31

(中共二十大·速递)中方谈G20巴厘岛峰会:支持印尼作为主席国工作,支持峰会确定的主题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黄钰钦)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将于今年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中国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马朝旭20日在北京表示,中方积极支持印尼作为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工作,支持巴厘岛峰会确定的“共同复苏、强劲复苏”主题,期待峰会在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等方面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10月20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图为分会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蒋启明 摄

10月20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图为分会场。 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当日,中共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马朝旭作出上述表示。

他表示,二十国集团是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中方作为二十国集团重要成员,始终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全球经济治理,与各方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

马朝旭说,中方期待峰会在加强抗击疫情国际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维护全球粮食能源安全等方面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对于记者关于中方与会情况的问题,马朝旭回应说,“关于中方领导人与会的消息,我们将适时发布”。(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