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铁建地产华东公司:持续深化“党建+” 干出真实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10-26 16:46:37

“生产经营的重点和难点就是支部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党建+’管理模式给我们带来了真实效。”克服疫情影响,中国铁建·绍兴花语江南项目提前实现高品质交付,中国铁建地产华东公司杭州党支部书记陶小俊感慨道。

近年来,中国铁建地产华东公司不断深化“党建+”工程,通过“党建+劳动竞赛”“党建+安全生产”“党建+人文关怀”等形式,把党建工作内涵延伸到基层一线,不但“加”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更“加”出生产经营实效和职工群众满满的幸福感。

“党建+劳动竞赛”助力生产“加速度”

如何让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如何产生“1+1>2”的效果?该公司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通过“党建+劳动竞赛”的形式,打通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该公司组织开展了“成本优化大比拼”“补短板、抓落实、保上房”“销售劳动竞赛”等三项劳动竞赛,通过劳动竞赛进一步提升项目团队提质增效的热情和攻坚克难的精神。参加销售劳动竞赛的德清莫干山语项目,克服板块投资客群不足、总价较高且市场容量有限等不利因素影响,2022年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3.15亿元,销售完成率达120%,取得开盘以来最好历史业绩。

今年公司多个项目迎来“交卷时间”。为助力交付工作,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保上房主题劳动竞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交付项目成立红旗责任区、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等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项目按期交付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苏州花语江南、宁波海语天下、宁波花语江湾、绍兴花语江南、德清莫干山语等多个项目克服疫情影响,如期实现高品质交付。

“党建+安全生产”筑牢安全“防火墙”

“在安全的世界里,没有及格线或者60分,只有0分和100分……”参赛选手的演讲引起台下听众的阵阵掌声。

这是公司“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主题演讲比赛暨道德讲堂上的一幕。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提升公司整体安全文化氛围,6月28日,公司在所属苏州花语云萃项目举办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主题演讲比赛暨道德讲堂活动,来自不同业务模块的参赛选手通过演讲的方式分享了对安全生产的理解。

安全主题演讲比赛 (余晓军 摄)

今年以来,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安全生产”的安全教育新形式,打破以往安全监督部门“唱独角戏”的模式,通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吸引员工主动参与安全生产“大合唱”,传递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齐心协力抓安全”的理念。

为让安全教育常态化,公司党委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通过多频次、全方位的检查,增强现场管理力度,为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党建+人文关怀”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感

紧张刺激的皮划艇接力赛、增长知识的宁波历史博物馆之行、展示才艺的露营晚会、深入人心的红色教育……近日,中国铁建地产华东公司第六届“走进中国铁建夏令营”落下帷幕,来自华东公司十个家庭的“小候鸟”们在这里与家人度过了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三天。这是该公司强化人文关怀,通过“党建+人文关怀”倾力服务员工、为员工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公司常态化开展“书记接待日”、职工满意度调查,列出清单并反馈落实情况,把对员工的关心关爱落在实处。针对异地履职员工与子女聚少离多的现状,他们持续开展“走进中国铁建夏令营”活动;针对员工多元化的学习培训需求,不断丰富职工书屋藏书和“云上学堂”内容;为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开展急救知识培训;疫情期间,为封控中的员工送去蔬菜等物资、提供免费理发等服务。

今年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70周年。为营造积极健康的企业文化氛围,公司工会成立了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徒步、瑜伽等兴趣小组,并以此为基础,积极组织和承办各类体育赛事和健身活动。同时,公司工会将“工间操”搬上“云端”,让不同城市的员工可以“云上相约”,共同健身打卡。在关注职工身体健康的同时,公司还主动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公司工会特邀心融EAP特邀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员工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司党委结合企业特色,利用项目架空层、售楼处旧址等持续强化“红色阵地”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打造集党的建设、体育健身、儿童游乐、健康服务、读书休闲等众多服务为一体的庭院党建,切实把服务业主落在实处。同时,以庭院党建为依托,开展社区电影节、美食品尝、健康讲座、各类节日主题活动等系列活动,以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构建富有温度和人情味的社区。

“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深化‘党建+’,让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谈到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国铁建地产华东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包海利说道。(文/付敏业)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