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当选中国茶叶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11-16 16:51:05

11月10日,中国茶叶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全国茶业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省仙居县圆满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国茶叶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会监事长、理事会和监事会新成员。其中,小罐茶创始人兼董事长杜国楹光荣当选中国茶叶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

01-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当选中国茶叶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jpg

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当选中国茶叶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

中国茶叶学会是由茶叶科技、教学、推广、生产、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会员组成的国家一级学术性社会团体,也是推进中国茶叶学科进步和茶产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作为中国茶界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盛会,中国茶叶学会选举的新一届理事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提供更多茶人智慧、茶人方案、茶人力量。

作为在中国文化复兴和消费升级趋势下诞生的现代派茶企小罐茶的创始人,杜国楹不仅以创新中国茶为己任,更秉承“科学做茶”理念,进行了从“茶园”到“茶杯”的全产业链布局。在茶产业上,小罐茶计划在每个核心品类建设生态示范茶园,保证高品质原叶供应的同时,还会以稳定的市场价格收购原叶,提升当地茶农收入并助力中国名茶核心产区规模扩大提升,目前小罐茶已完成了凤庆、安溪、休宁等地的茶园建设。在杜国楹的领导下,近三年来小罐茶带动黄山市全市5000多户茶农,年人均增收2500多元,收入增幅13%以上。

02-小罐茶安溪铁观音生态示范茶园.jpg

小罐茶安溪铁观音生态示范茶园

在茶科技上,小罐茶始终坚持通过创新科技推动茶行业工业化进程。目前,小罐茶实现了“6+1”的工厂协同布局,即1家黄山超级工厂联动凤庆、安溪、武夷山、休宁、横县、勐海6家初制工厂。作为小罐茶科技创新的集之大成,黄山超级工厂是小罐茶总投资15亿元、按照工业4.0标准建立的一体化智能工厂,集茶叶研发、检测检验、智能立体仓储、全自动分装及科学物流为一体,实现了人、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工厂和经销商、消费者的智能化链接,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运营效率。得益于智能化系统和诸多设备的创新研发应用,黄山超级工厂也为茶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效参考。

03-小罐茶黄山超级工厂.jpg

小罐茶黄山超级工厂

04-小罐茶黄山超级工厂应用的智能设备:AI除杂机器人.jpg

小罐茶黄山超级工厂应用的智能设备:AI除杂机器人

除此,小罐茶还陆续成立了“原叶研发中心”、“茶叶应用研发中心”、“茶叶工业装备中心”、“年份普洱茶研究中心”、“古树白茶研究中心”以及“年份白茶研发中心”六大研发中心,并聚合10位非遗制茶技艺传承人和制茶大师、20余位行业智库专家、100多名茶学专业的新生代茶人,全方位为科学做茶“保驾护航”,努力推动茶行业实现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在茶文化上,杜国楹也致力于在创新中传承中国茶,除了小罐茶产品本身的创新传承,还进行了多次跨界合作,让传统文化以更现代的方式走进了更多人的日常生活。不仅如此,小罐茶还代表中国茶接棒咖啡,连续两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用茶,将中国茶文化带向国际舞台。

05-小罐茶连续两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用茶.jpg

小罐茶连续两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用茶

凭借在“茶产业、茶科技、茶文化”上的不断探索和实践,杜国楹让传统中国茶焕发了时代魅力,赢得了市场的认可。此次当选中国茶叶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不仅是行业对杜国楹的高度肯定,更将激励杜国楹带领小罐茶进一步赋能中国茶创新发展、推动传统茶行业转型升级。

来源:科技时报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