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老铁路串起物流“大动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11-17 17:39:16

11月16日上午9点35分,满载着18个标准集装箱的中老铁路(达州—万象)国际货运班列从达州瓮福国际班列货场鸣笛启程,经重庆、云南驶向老挝万象。该货运列车主要搭载有新材料、电子产品及农用化肥,货源主要来自达州、万州、开州等地。(来源于四川新闻)

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以来,全面提升客货运输品质效率,服务两国民众便捷出行,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有力促进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为区域互联互通、中国与东盟外贸保稳提质、中老经济走廊建设注入了强大动能。

在中老铁路(达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开通前,川渝相邻地区至老挝的货物,通过铁江海联运的方式需要30天左右,耗时长、货物损耗大,开通以后,运输效率大大提高。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中老铁路(达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每月开行一班,后期结合实际货运需求加密开行班次,辐射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

不得不承认,中老铁路已串起物流“大动脉”。中老铁路在中国和东盟间构建起一条便捷国际物流通道,运输时间大幅压缩,物流成本显著降低。铁路部门先后利用“中老铁路+中欧班列”“中老铁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等铁路国际运输新模式,增强了中老铁路辐射效应,提升了跨境货运能力,让更多企业享受中老铁路带来的机遇和红利。

要想富,先修路。中老铁路的成功经验也让货运物流由单纯的陆路物流型形式转为多元化物流时代,物流业务成倍增长,越得益于中老铁路实现资源互补、互利共赢的优点。

铁路以民需为导向,将让运输时间与成本想尽办法一缩再缩,为商家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增强了商品在进出口业务的竞争力,从而有力带动了地区的经济发展,这就是用实际行动搭建起与东南亚各国之间一条高效、经济、安全、便捷的国际物流新通道。

开放的中国来自自身发展的需要,开放的中国也同样给世界带了更多机遇。中老铁路像是一桥友谊之桥,促进与东盟地区国家的全面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形成全面开放带来新的格局。(文/刘嵘)

来源:号外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