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走了一个林智坚又来一个郑文灿 绿营论文抄袭丑闻连环爆!

走了一个林智坚又来一个郑文灿 绿营论文抄袭丑闻连环爆!
民进党政客学术丑闻连环爆!据台媒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灿在台湾大学的硕士论文已被台大审核,认定为抄袭,并将撤销其硕士学位。而今年新竹市长林智坚也被台湾中华大学及台大撤销学位,走了一个林智坚,又来一个郑文灿,难道民进党高官连基本学术伦理与道德标准都不具备?...

桃园市长郑文灿

桃园市长郑文灿。(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华夏经纬网报道】民进党政客学术丑闻连环爆!据台媒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灿在台湾大学的硕士论文已被台大审核,认定为抄袭,并将撤销其硕士学位。

而今年前新竹市长林智坚也被台湾中华大学及台大撤销学位,走了一个林智坚,又来一个郑文灿,难道民进党高官连基本学术伦理与道德标准都不具备?再仔细深挖,背后指导教授竟都是陈明通!民进党内部见不得光的“学位帮帮团”似乎将被瓦解了。

郑文灿遭撤硕士学位起因于他的检举

任期即将届满的桃园市长郑文灿在台大“国发所”的硕士今(2)日被校方撤销,郑文灿今傍晚发声明证实并表示,愿意坦然面对审定结果。而检举人为这次参选桃园市议员的新党游智彬。

新党桃园市议员参选人游智彬检举郑文灿抄袭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了解,10月3日,新党桃园市议员候选人游智彬和新党发言人陈丽玲开记者会,指控桃园市长郑文灿台大硕士抄袭。经比对论文有30.27%抄袭率、参考文献虚假、格式前后不一等3大证据,并于10月4日向台大具名检举。

郑文灿硕士论文为 “中国基层选举演变之分析-寻找民主发展的动力”,指导教授为陈明通,郑文灿在2011年毕业。

游智彬当时表示,郑文灿论文写的是大陆,若用台湾论文比对系统查询,根本查不到,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但团队拍下郑文灿论文转成文本文件,并到大陆论文比对系统查询。“不比不知道,一比吓死人”,发现抄袭率30.27%,其中有1222处引用未加注。 >>详细

郑文灿本人回应——

本人今(2)日接获台大通知,针对本人在2011年台大“国发所”硕士在职专班硕士论文检举案,经过台大社科院学伦会审议,以严谨学术论文规范认定有涉及抄袭,撤销硕士论文。针对本案,本人要表达以下看法:

一、本人就读台大“国发所”硕士在职专班时,选定的论文主题为大陆基层民主的演变(2011年完成)。因为当时的时空条件,无法进行实证研究,故以文献分析法进行,先后参考包括书籍、期刊、网络文献超过百余种,本人论文写作引述广泛,未抄袭单一论文,也没有抄袭的动机。

二、本人的硕士论文写作系先完成本论文草稿,再进行论文引述来源的脚注,因为参考数据较多、核对时间不足、部分书籍论文未在手上,因此,学伦会采用最新相似性比对软件结果,发现本人2011年硕士论文没有注明来源出处的段落。 >>详细

今年岛内政坛论文丑闻大战始末

·绿营人士抹黑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柯志恩

这次地方选举掀起的论文大战,因今年7月初,笔名为“翁达瑞”的陈时奋指控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柯志恩开始。陈时奋于今年7月1日在脸书指控柯志恩涉及论文自我抄袭、一稿两投等“学术不伦”。

柯志恩立即于7月2日反击,强调“学术伦理不容挑战,人格尊严不容抹黑”,为了捍卫个人名誉以及民众权益,与律师讨论后,不排除依“法”提告,并求偿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金额将捐给公益团体。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学位被“双杀”

而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随即于7月4日晚间爆料,原民进党提名的桃园市长参选人、前任新竹市长林智坚的硕士论文,涉嫌抄袭民进党当局标案的研究报告。

王鸿薇于7月5日早上开记者会指控,竹科管理局于2007年底招标,由台湾中华大学得标,2008年6月写完结案报告“以TCSI模式评估新竹科学工业园区之外围居民满意度”,林智坚7月才提出论文“以TCSI模式评估岛内某科学园区之外围居民满意度”。王鸿薇说,内容几乎都雷同,包括题目、研究方法、文献、错字也几乎相同,引用的调查连小数点都一样。

就在王鸿薇召开记者会的同时,新党偕同了台大“国发所”退休教授杜震华,也召开了记者会,将2017年1月林智坚台大“国发所”的《三人竞选之中杠杆者的政治社会基础及其影响-以2014新竹市长选举为例》,和2016年7月同所硕士余正煌的论文《2014年新竹市长选举研究:林智坚胜选的政治社会基础》硕论,作了详细的比对,不但题目和摘要都颇为类似,其内文中更有多处显然是从余正煌的论文中直接“挪移”过来的。

台湾大学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于8月9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公布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涉嫌抄袭的论文审定结果,认定内容多处严重抄袭,宣布撤销其硕士学位。林智坚于8月12日宣布退选,承认有“写作瑕疵”。

到了8月24日,台湾中华大学也公布,林智坚就读台湾中华大学科技管理所时发表的论文也涉及抄袭,且情节重大,决议撤销林的硕士学位,等于林智坚的硕士学历遭到“双杀”。

背后指导教授都是陈明通!

林智坚陈明通

林智坚与台大“国发所”的论文指导教授陈明通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郑文灿的硕士论文指导教授为陈明通,而林智坚在台大“国发所”的论文指导教授也是陈明通!

此前,因为林智坚的论文风波余波荡漾,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被爆料,在指导林智坚论文前后,收受企业高达400万元(新台币)捐款,质疑两者有关联,陈明通则通过律师否认与林智坚有关,并将对爆料乡民提起诉讼。台北市议员王鸿薇11月24日开呛“来告”,并要求陈交代“好几个百万资金”的来源和流向。说法引热议,大批岛内网友则对王鸿薇提出的质疑非常赞同。

不过台湾大学在今日的回应中也提到,对于有关陈明通教授的相关调查,现仍依学校程序调查中,尚无结果。

郑文灿被认定论文抄袭的事情瞬间在岛内各大网络平台上发酵,网友纷纷嘲讽:

郑文灿抄袭网友评论

郑文灿抄袭网友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