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肖时英

  肖时英,男,90岁,云南省普洱茶树良种场研究员。从意气风发的少年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一生专注一件事,那就是为大叶种茶树选育优良品种,进行无性繁殖的扦插育苗,在茶界被称为“云南无性系茶树良种之父”。多年来,肖时英团队先后选育出了多个无性系茶树良种,让云南的茶叶品质稳步提高。其中,“云抗10号”被审定为国家级良种,现已成为云南茶区种植面积最大的无性系茶树品种。

  2022年8月16日1时30分,普洱市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普洱市茶叶科学研究所高级农艺师、“大国茶匠”“云南无性系茶树良种之父”肖时英在普洱市逝世,享年91岁。我们怀着十分沉重的心情,沉痛悼念肖时英老先生。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