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论:延长兵役 民进党当局想把台湾带往何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12-29 08:41:16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 题:延长兵役 民进党当局想把台湾带往何方? 

中新社记者 容海升  

民进党当局27日宣布,将台湾地区义务兵役从四个月延长至一年,2024年元旦生效,引发岛内激烈批评。操弄“抗中保台”、唯美国马首是瞻的民进党当局到底想把台湾带往何方?  

通过煽动“抗中保台”谋求一党私利,是民进党政治操弄的老把戏。此次直接把年轻人当牺牲品,让岛内舆论“炸锅”:“台湾的兵役制度还真有弹性,随政客喊长短”“浪费时间”“不要再戕害台湾年轻人啦”“不愿为民进党打仗”“民进党不倒,台湾不会好”……

实际上,民进党当局操弄“延长兵役”话题已有段时间,只是仍盖不住此起彼伏的质疑声浪。据台媒披露,“延长兵役”案11月就已定案,民进党当局一直不敢说,就是怕影响“九合一”选举选情。民进党在选举中惨败后,“延长兵役”更成了“烫手山芋”。  

那么,民进党当局为何执意反民意而行?答案是为迎合美国、甘当“棋子”。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大陆,公开力促台湾转往“豪猪战略”,展现所谓全力防卫大陆的军事能力和意志。今年7月,美国前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窜访台湾时更直接称,台湾不论男女,都应该至少服役一年,以此提升防卫能力。  

在美国的压力下,不顾冲击2024年“大选”选情的风险,民进党当局宣布了这个所谓“无比困难的决定”。美国白宫随即表示欢迎,称这凸显了“台湾对自卫的承诺”。一唱一和间,更验证所谓台美关系“坚若磐石”是民进党当局的“最高指导原则”。  

然而,肆意挑衅,只会进一步加剧台海紧张局势。马英九执政时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湾相应地将招兵政策改为募兵制,役男只须服四个月的军事训练役,民众得以享受和平红利。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不断谋“独”挑衅,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导致两岸民意“敌意螺旋”持续上升,逐渐将台湾推向兵凶战危边缘。不过,两岸的军事实力早已不是一个量级,妄图通过延长兵役与大陆对抗更是痴人说梦。  

要安宁、要发展、要过好日子,才是台湾同胞的主流民意,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民进党当局不顾岛内民众的利益,满足美国一味地索取,表面说要保护台湾民众,实际上是把民众推向战火。一意孤行,终将付出惨痛代价。


责任编辑:袁丹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