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长三角气温组团回升 暖意融融开启新一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1-04 14:34:23

中新社南京1月4日电 (记者 杨颜慈)进入新的一年,万象更新,中国长三角多地也“热”闹了起来。1月4日起,沪苏浙皖的日最低及最高气温“携手登高”,并将在本周末升至暖若初夏的20℃。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月3日至5日,中国大部地区以升温为主,20℃气温线北抬至长江沿线,南方多地天气晴暖干燥。

新年的首个工作日,太阳在江苏恢复上岗,带来融融暖意。江苏多地气温也“挣扎”出冰点,一路冲上近10℃。

5日,中国将进入小寒节气。今年的小寒,意外有点“暖”。气象专家称,由于冷空气较弱,中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6日至9日多地气温将达到近期的高点。

据江苏气象部门预测,本周天气的主旋律就是升温。虽然7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会略有下滑,不过预计8日最高气温可达18℃。

据浙江气象部门消息,冷空气过后,7日起各地天气情况转好,在高压环流的影响下,风向转为偏南风,阳光加上南风,气温将明显升高。8日至9日,该省大部最高气温可达18℃至20℃。

随着元旦假期结束,上海的气温开始进入上升通道。据当地气象部门通报,近期冷空气较弱,1月上旬平均气温将较常年偏高。晴好暖和的天气将在上海持续一周以上。

新年伊始的安徽在阳光“返岗”中,气温持续攀升。当地气象部门表示,4日起,该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其中8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16℃至19℃。

俗话说“小寒大寒,冻成冰团”。气象专家认为,今年,由于冷空气较弱,中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令民众在暖意中开启新的一年。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