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方:敦促美国政府放下地缘政治算计,立即解除对叙利亚的所有非法单边制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2-14 09:10:30

中新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 李京泽 邢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月1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政府日前宣布,暂时放宽美国对叙利亚的制裁措施,但仅限与叙利亚地震救灾赈灾需求相关的交易,时限180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美国政府应当立即解除对叙利亚的单边制裁,而不是进行所谓“暂时放宽”的政治表演。

美国持续多年对叙利亚实施军事干预和非法单边制裁,严重加剧叙利亚经济民生危机,极大削弱了叙利亚应对灾害能力。地震发生后,美国单边制裁直接阻碍了叙利亚72小时黄金救援,令当地灾情雪上加霜。正如叙利亚人士所言,美国眼中只有政治,没有人道主义。

我们敦促美国政府放下地缘政治算计,立即解除对叙利亚的所有非法单边制裁,停止人为制造人道主义灾难。(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