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澳大利亚旅行|穿越达尔文街巷,探寻古老原住民文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3-28 18:03:09

毫无疑问,原住民文化与艺术,是澳大利亚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璀璨瑰宝,因此,当把相关体验加入旅程,这意味着你将拥有一段丰富又特别的澳大利亚旅行。今天不妨一起来到达尔文的大街小巷,让有意思的寻古之旅带你认识这座城市的另一面。

据了解,原住民拉若基亚族(Larrakia),是达尔文及周边海洋的传统所有者,厚重的生活历史,使得其在不少方面都展露出本族原住民独特的气质,而在达尔文的很多地方你都可窥得一二。

原住民的手工艺品极具风格,很多游客喜欢挑选一些心仪的物件当做纪念品或者伴手礼,位于市中心的原住民丛林商人(Aboriginal Bush Traders)便经营着这样的一家店。其是一个非盈利组织,旨在通过销售产品来支持当地原住民社区的经济发展,店内不仅出售的有来自原住民艺术家和社区艺术中心的作品,这里的咖啡馆也深受欢迎,一定要试试菜单上的本土丛林美食,也是这家店的特色之一。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原住民丛林商人以接地气的方式,为人们搭建了一个了解原住民艺术的友好窗口,而收藏了众多优质原住民艺术品的北领地博物馆及艺术馆(Museum and Art Gallery of the Northern Territory,简称MAGNT),则以更丰富的维度展现出原住民艺术精华之美,非常值得一览。另外,MAGNT还时常开设展览和讲座等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原住民文化与艺术的相关体验,如果感兴趣的话,不妨多多关注其官网发布的最新活动信息。

提及原住民文化,很多时候都与之赖以生存的大自然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因此,当你身处乔治布朗达尔文植物园(George Brown Darwin Botanic Gardens)会发现,这里不仅时常有令人心情愉悦的明媚阳光与清新绿洲,而且在Matboerrma步道漫步,你还可以学习到拉若基亚族人关于传统植物用途的知识,十分有趣。

澳大利亚的街头艺术,并不只发生于墨尔本,在达尔文的街巷依然可以找到不少振奋人心的大型壁画,甚至一些画像原型还是来自北领地的当地原住民英雄,下次当你走在这座城市的路上,不妨感受一下户外艺术画廊的魅力。

沿着达尔文的城市脉络游走,你会发现这里散落着数不尽的原住民故事,它们关于信仰传承,亦有精神力量。下次去澳大利亚旅行,就让这份别具风情的古老文明带你走进原住民文化的梦幻时光吧。

来源:号外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