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二十年扎根教育革新,远伦教育李泽远的美术集训情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3-29 16:41:48

“解放学生思想,捍卫家庭权益。”乍一看,这样一句话几乎不会让人想到学校、想到教育。然而这却是远伦教育长久以来的使命。在大部分人的思想观念里,学生要听话,听老师话,听家长话,就是没有人要求学生听“自己”的话。教育到底是什么呢?是用统一标准把孩子们培养成复制粘贴般的“机器人”吗?还是个性化培养,尽最大可能发挥出孩子的潜能,让他们做一个有用且快乐的人才呢?

探索教育的意义,20年从未停歇

李泽远对于“教育”的思考,从2003年远伦教育集团创立时就开始了。有的人学习美术是因为喜欢,有的人学习美术是为了考入理想的大学。不同基础、不同能力、不同梦想的一群人坐在同一间教室,教育的方式就不应该相同。这是李泽远在办学初期的一个设想。自古以来,中国就有“因材施教”的典故,而李泽远作为美术集训行业的从业者,他比谁都知道美术教学应该因材施教,发掘学生在不同领域的潜能,才能实现教育的真正意义。

三大使命引领,美术教育的思想解放

在一次演讲中,李泽远曾经说过,“我们通过梳理美术知识传递给学生,反复训练其绘画技巧,我们还用自身的道德水平影响和引领这些信任和反哺我们的下一代”。这正是他所倡导的“教育的意义”。学生、家长、社会需要“一个可量化的成绩”来对未来的人才(现在的学生)进行分级、分类、培养,而事实上很多细节是难以量化的,李泽远带领远轮教育,解放教育思想,通过习惯训练与养成、方法的运用与调整、意志的磨砺与进阶,帮助每一个孩子走上最适合自己的艺术学习道路,实现新时代学生、新时代教师、新时代学校三位一体的全新教育体系。

品牌精神逐步确立,教育理想走进现实

自从踏入美术集训教育这个行业开始,李泽远就确定了“发展是主题、教学是主线、师资是根本、管理是关键、安全是基础、服务是保障”定为自己以及品牌的工作思路,秉承着“成就真的梦想,激荡善的情怀,淬炼美的风骨”的价值观,一步一步确立起品牌精神,并不断丰富完善课程设置,使每一位学子在这里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课程、老师和教学模式,把先进、科学又完善的教育理想照进现实。

怀揣美好愿景,打造务实教育体系

在李泽远先进教育理念的引领下,远伦教育版图不断扩展。2005年,北京分校成立,品牌走向以教育培训为主体业务的综合文化服务;2014年,入驻沙坪坝区大学城教育科技促进中心;2017年,远伦教育战略携手清华启迪教育成为清华旗下美术教育领军品牌;自2020年起,各地分校纷纷成立……远伦教育怀揣着“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艺术学校,共创共享时代没有新生活”的美好愿景,打造出一个规模宏大、理念先进、师资雄厚的美术集训教育帝国。

发展积淀20年,李泽远带领远伦教育扎根教育革新,把梦想照进现实,为每一位学子打造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目标,让每一位学子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做好自己,创造一个全新的未来。

来源:号外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