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元宇宙直播间AI虚拟人“上岗”带货!直播营销迎来新破局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4-12 17:07:12

直播行业历经十余年生长,用户规模持续上升,成为平台经济领域的中流砥柱。同时,元宇宙的兴起也推动了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在直播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多的品牌或企业开始尝试使用虚拟人完成各类形式的虚拟直播活动:电商带货、娱乐直播、线下实时互动等等,而品牌和企业也在虚拟人和虚拟直播技术的加持下,直播成绩斐然。

去年双十一,京东新百货和多个知名品牌将虚拟人主播带入直播间,开启了一场元宇宙直播。据统计,从11月2日至11月15日,通过使用魔珐科技旗下的“有光”消费版虚拟直播产品,虚拟主播参加了7场直播,累计直播时长1380分钟,上架商品数超500个,活动总GMV 近300万。以京东新百货直播间为例,虚拟主播与真人主播拉开了明显的差距,如虚拟主播的直播观看人数是真人主播的1.4倍,评论人数更是高出真人主播的5倍,直播后7天内GMV提升了3倍。

魔珐科技的“有光”消费版虚拟直播产品是基于3D虚拟形象实时驱动技术,输出生动细腻的虚拟形象,简单、便捷、低门槛、易上手。同时,消费版还支持弹幕变身、互动营销等实时玩法,让直播过程吸引更多观众互动,带来不俗的场观与转化数据。除此以外,“有光”还拥有专业版和智能版两大版本,分别适用于各行业不同规模和质量的直播场景。专业版能够高精度、实时地捕捉中之人全身动作、面部表情和手部的细微变化,适用于线下大型活动,可以让虚拟人担任现场主持,或者表演嘉宾,为观众带来沉浸式的实时互动体验;智能版则无需任何真人主播驱动、无需团队后台响应,通过AI驱动虚拟形象完成一些特定应用场景的直播任务,如,知识讲解、企业培训、AI虚拟人带货等。

对于电商行业来说,每分每秒都在上演着“流量交锋”,直播间同质化严重、真人主播形象要求高、产品介绍不专业等问题层出不穷,电商直播正在面临人、货、场的升级挑战。魔珐科技自研的有光虚拟直播系列产品,为品牌和企业提供一个全新的流量入口,既能帮助品牌统一主播形象与直播间风格,大幅度降低真人运营和实景布置成本,加速1vN每分每秒的效果转化。更为重要的是,以AI虚拟人为核心的智能版产品还能够实现虚拟主播7x24小时不间断在线,向用户输出专业的产品介绍,智能回答弹幕问题,帮助品牌抢占抢占闲时流量。

目前,魔珐科技拥有虚拟人全栈式技术及产品服务,包括X-Live 「有光」虚拟直播产品、X-Force「有灵」交互虚拟人产品、X-Video「有言」AIGC视频生成工具以及工业化产线「虚拟内容智能云平台」。凭借技术和布局的领先性及先发优势,魔珐科技已为游戏、娱乐、消费、电商、金融、技术、教育、医疗、文旅等行业的数百家企业客户提供虚拟人服务,客户涵盖阿里巴巴、腾讯、欧莱雅、趣多多(卡夫)、特斯拉、宝格丽、雅诗兰黛、伊利、蒙牛、科大讯飞等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

在以创新内容为王的新流量时代,魔珐科技的有光虚拟直播产品必将成为品牌牢牢把握流量、创新营销玩法、提升直播转化的“制胜武器”。

来源:号外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