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森山野养铁皮石斛被评为“营养健康产业创新产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5-12 17:33:12

近日,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组织专家,对森宇控股集团旗下的“森山牌铁皮石解灵芝西洋参颗粒(森山野养铁皮石斛)”项目的科技成果进行了通讯评价。经专家组评审,“森山牌铁皮石解灵芝西洋参颗粒(森山野养铁皮石斛)”被评为“健康中国·营养健康产业创新产品”。

全国营养健康食品科技创新评选由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推荐,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组织开展,经过专家组在技术创新、工艺创新、成分创新、理念创新、生态创新新5个维度的审核论证和综合评价后,“森山野养铁皮石斛”凭借优越的技术创新实力和出众的科技成果转化,从众多创新产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健康中国·营养健康产业创新产品”称号。

专家组对“森山野养铁皮石斛”的评价意见是:项目基于亚健康状态的预防和调治需求,以近野生栽培方式产出的铁皮石解为核心,配伍其他药食同源药材,从滋阴、清热、补气出发,研制出森山牌铁皮石解灵芝西洋参颗粒。其主要创新内容包括:根据传统中医药配伍理论研制出有助于增强免疫功效的产品配方;根据配方中药材的特性,采用宽汤久煎提取工艺等,确保药材中的有效成分得以充分提取;口感好、吸收快、给人良好的饮用体验;产品采用自有原生态种植基地的有机铁皮石斛为主要原料,符合GB1674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保健食品国家标准》。

作为全国科技成果评选的“奥斯卡”,全国营养健康食品科技创新评价活动以推进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目的,解锁行业创新产品与技术的科技内涵。该活动自2022年3月开始启动,至今已经吸引领域内数百余家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范围涵盖乳制品、功能食品、营养保健品、药食同源产品等多个领域,并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作为铁皮石斛行业龙头企业,森宇成立26年来,一直把推动以铁皮石斛为代表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作为己任,一方面创新发展模式,整合融通产业链上中下游资源,不断推动铁皮石斛产业快速发展;另一方面, 与各大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深入合作,持续研发出高品质、高附加值铁皮石斛大健康产品。

2022年8月,森宇年度战略级新品——“森山野养铁皮石斛”首发上市。这是森宇从生态价值角度进行升级的一款产品,也是铁皮石斛中的高端产品。

“森山野养铁皮石斛”基于亚健康状态的预防和调治需求,以森山位于丽水云和湖畔近野生铁皮石斛栽培基地的3年生野养铁皮石斛为主要原料,根据传统中医药理论配伍而成。2022年11月,森山野养铁皮石斛入选了首批“浙山珍”品牌授权产品。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