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壹科技跻身中国“AIGC泛内容”行业50家最有价值公司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6-15 14:48:36

6月 12日,由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界面新闻、娱乐资本论主办的“娱乐 + AI”的主题活动——《AIGC浪潮下的文娱科创新视野》暨“首届上海文娱科创沙龙”在上海落下帷幕。活动现场,主办方公布了AIGC泛内容行业最具价值50强榜单,该榜单将人工智能产业划分为五大赛道,通过模型类、模态类、虚拟人/虚拟驱动类、文娱公司AI转型类及AI场景赋能等维度,综合选出上榜公司。新壹科技凭借在AI多模态生成及视频内容辅助生产领域的前沿探索,跻身“AIGC 50”最具价值榜,再度收获行业认可。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614/00d0e0e484eea6dd668eab431783aef0.jpg

实际上,新壹科技是国内最早一批深入探索和积极拥抱人工智能的科技公司。在AIGC大潮全面来袭前,新壹科技就凭借其在移动互联网、数字文创产业、人工智能等多领域的积累和丰富的成功实践及资源储备,相继推出了“一帧VR”、“一帧视频”、及“一帧秒创”等产品。

作为核心产品之一的一帧秒创,是基于秒创AIGC引擎的智能AI内容生成平台,以文字生成视频为核心功能,为创作者和机构提供多模态生成服务,包括文字扩写、文字转语音、文生图、图文转视频等系列创作服务,通过对文案、素材、AI语音、字幕等要素进行智能分析解构,助力创作者快速成片,实现零门槛产出视频。

此外,据新壹科技CEO雷涛透露,公司以人工智能为驱动,在视频生成、垂直行业大数据模型、数字人等方面也取得了系列成果。在视频AIGC领域,公司目前已有两个产品,除了便于PC用户快速将文字转化成视频的平台一帧秒创,还有一款侧重移动场景的千心APP,它将能赋予用户更便捷、高效地基于国内大模型实现类ChatGPT式体验,包括多模态内容输出。

在主办方看来,在人工智能大模型领域,中国虽然与海外仍有一定差距,但追赶的步伐正在加速;而更令人振奋的是,中国在应用层和模型层涌现出了一批诸如新壹科技这样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它们能够更垂直、有针对性的服务产业上下游,这方面的发展潜能以及速度着实令人瞩目。未来,随着AI技术和产业的不断创新和完善,一个更美好的蓝图正徐徐展开。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