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星图数据发布2023年“618”全网销售战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6-26 18:00:39

“618”大促期间交易总额提升,最终达成7987亿元,直播平台成流量助推器

在炎热的酷暑中我们迎来了2023年的“618”,本届“618”时逢京东20周年庆、父亲节、端午节。今年的大促被公认为是各平台最卖力的一年,综合电商平台纷纷推出百亿补贴、多种费用减免和流量扶持政策,助力商家提高业绩。但消费者的热情似乎不比当年,冷静中透出些许麻木,行业整体趋于平淡。

直播电商平台在“全民直播”浪潮的助推下,成为今年大促为数不多的亮点,各平台纷纷重视直播带货新模式,抖音、快手在直播的基础上向“泛货架”方向发力。直播电商虽高速发展,但整体规模和服务水平仍无法与综合电商匹敌。从今年“618”消费趋势来看,消费者更加理性,便宜和折扣不足以使消费者扩大购买需求,品质、消费体验、物流时效因素对消费决策的影响加大。而直播电商起步较晚,平台商品品质、消费体验的提升尚需多方发力,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

那么,今年的“618”大促各平台、各品牌销售表现如何呢?

星图数据多年来以第三方平台身份监测、发布“618”电商平台销售数据,以期给公众带来较为公正客观的数据视角,根据星图的数据显示,2023年5月31日20: 00-2023年6月18日24: 00,综合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累积销售额为7987亿元。

星图数据监测显示,2023年618期间综合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累积销售额为7987亿元

分平台来看,综合电商平台销售总额达6143亿元,天猫占据综合电商平台榜首位置,京东紧随其后,拼多多排名第三。直播电商平台成本届大促最大亮点,“618”期间,直播电商累积销售额达1844亿元。抖音以一定优势排名直播电商平台榜首,点淘屈居第二,快手排名第三。新零售平台销售额为243亿元,美团闪购排名第一,京东到家和饿了么以微小差距分别位列二、三名。社区团购总销售额为167亿元,多多买菜、美团优选、兴盛优选位居前三。

热门销售品类中,美容护肤品类疲软,“618”期间销售额为300亿元;香水彩妆保持增速,总销售额为106亿元;洗护清洁总销售额达144亿元;粮油调味作为刚需产品销售增速不减,总销售额为105亿元;休闲零食微幅增长,“618”期间销售额为66亿元;营养保健和运动户外作为后疫情时代兴起的热门品类,销售增速迅猛,大促期间营养保健品类整体销额为88亿元,运动户外销售额达258亿元;“空巢青年”催生宠物经济,在我国正以较高的速度持续增长,“618”大促期间宠物食品线上销售额突破50亿人民币。

平台销售情况及热门品类销售情况

品牌方面,各热门品类品牌销售额排名如下图显示:

各热门品类及品牌销售数据

以上图文为星图数据原创,本报告中的数据是由星图自主研发的大数据记录系统以消费者视角记录页面信息生成,经过星图AI统计模型校验后发布。所有数据未经审计,数据误差符合统计学标准。星图数据承诺在信息汇总,加工,整合的全过程中保持客观中立的立场,星图数据拥有本报告最终解释权。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图数据”,了解更多电商数据报告及电商行业资讯。

来源:齐鲁在线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