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可持卡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 上海启动发行加载交通功能社保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6-30 10:13:40
可持卡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上海启动发行加载交通功能社保卡
上海市社保卡中心提供的样张。 上海市社保卡中心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29日电 (记者 许婧)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29日举办的“每月一访”活动中获悉,上海自6月30日起将发行加载交通功能的社保卡。

  上海市交通委方面表示,在上海范围,加载交通功能的社保卡和交通卡一样,可以在公交、地铁、轮渡以及部分加油站、公共停车场等场景使用;对于老人和无法享受免费乘车的儿童,可以通过加载交通功能社保卡,实现出行、就医一体化。

  此外,全国开通交通联合一卡通功能的城市可以实现互联互通,加载交通功能的上海社保卡可以乘坐全国其他城市的公共交通,异地加载交通功能的社保卡也能够乘坐上海的公共交通。

  从上海市社保卡中心提供的样张看,加载交通功能社会保障卡,增加了“上海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字样、“交通联合”标识。


  据悉,自6月30日起,新申领或补换的均为加载交通功能的社保卡,对已持有未加载交通功能社保卡的市民如需此项交通应用的,可以持有效身份证件到社区受理网点或银行受理网点,自愿办理换卡,也可以通过网上服务平台申请办理换卡。

  16周岁以下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如在网上平台由监护人办理,可以手工录入其身份证号、姓名等信息;如在银行、社区受理网点由监护人办理,可以凭其户口簿。

  加载交通功能社保卡交通账户的最高储值额为200元,社保卡交通账户的有效使用期为前一次充值日起1年内。超过有效使用期限后,进行一次充值或在交通卡人工网点、社区、指定银行受理网点办理续期后可正常使用。充值或续期后自动续期1年。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加载交通功能社保卡的交通账户充值只能在上海的交通卡网点充值。加载交通功能社保卡的交通应用与普通交通卡所享优惠一致,享受换乘优惠。社保卡免费申领,同时免收银行管理费、年费及开卡费等。(完)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