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瑞典发生焚烧《古兰经》事件 中方:坚决反对攻击不同宗教信仰的极端行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7-05 10:19:03

中新网北京7月4日电 (记者 李京泽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7月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 薛伟 摄

有记者提问:近期,瑞典再次发生焚烧《古兰经》的事件,阿拉伯、伊斯兰世界对此强烈谴责,国际舆论十分关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中方一贯主张不同文明相互尊重、包容互鉴,坚决反对攻击不同宗教信仰、挑动文明冲突的极端行为,反对一切形式的“伊斯兰恐惧症”。伊斯兰文明为世界文明作出了重要贡献,穆斯林的信仰和宗教感情应当得到尊重,所谓“言论自由”不应成为煽动文明冲突、制造文明对立的理由。

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倡导坚持文明平等、互鉴、对话、包容,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包容超越文明优越。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弘扬全球文明倡议精神,以实际行动促进文明交流对话,共同维护世界文明多样性。(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