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动物也“避暑”:海洋动物“妙招”享清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7-13 09:09:53

饲养员正在喂海豹吃冰镇小鱼。 虞俊杰 摄

中新网合肥7月12日电(韩苏原 虞俊杰)入伏伊始,高温对于海洋世界的动物们也是一场考验,好在工作人员早做准备,确保动物们安然度夏。

在合肥海洋世界,海豚吃鱼果冻补水降温、海龟吃西瓜、海豹趴冰块……海洋动物们尽享“避暑大餐”。

饲养员正在喂海豚吃鱿鱼果冻。 虞俊杰 摄

海豚喜欢吃各种鱼,为了给它们吃点新花样,饲养员把它们常吃的青鱼或多春鱼加入到果冻里,顺便还加入了一些营养药和防暑降温药,及时补水和加强营养摄入。

在海龟馆,饲养员正在喂海龟吃西瓜消暑,不仅可口还很营养,补充维生素的效果好。看海龟们吃喜欢的模样着实可爱,不一会一盘西瓜就被吃完了。

据动物医生说:“我们现在只要是最高气温超过35℃就在平常的食谱中加入这些防暑降温的‘零食’。”

海龟正在享用西瓜。 虞俊杰 摄

海豹就随和多了,给它们几块大冰块,它们就很满足。不仅能防暑降温,还能当玩具玩。

除了这些食补还不够,饲养员还给它们的食物中增加了维生素等,还要加入一些防高温的降暑药,可以说是做好双保险。

饲养员为海龟准备西瓜解暑。 虞俊杰 摄

海洋世界内还生活着很多的淡水鱼和海水鱼,虽说都生活在水中比较凉快,但是为了保证正常的水温,也采取了很多降温措施。在后场装有空调、制冷机等降温设施,水温基本上可以维持在26度左右。同时为了达到更好的防暑降温效果,海洋动物的日常饮食中还添加了一些防暑药,多管齐下来帮助它们安全度过高温天。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