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党建引领发展 聚焦民生幸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7-14 17:47:10

厦门国寿始终将为民服务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创新优化服务与产品

深学细照笃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国寿)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与业务全面融合、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为民服务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创新优化服务与产品,以实际行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保险保障需求,为奋斗者加把劲。

卓越服务 有速度更有温度

厦门国寿理赔以“客户服务”为中心,以“卓越服务”为品质,以“科技服务”为引领不断提高理赔服务水平,奋力开创中国人寿客户服务新航程,持续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努力。

厦门国寿充分发挥保险经济补偿功能,牢筑民生保障网,彰显保险核心价值。据统计2023年上半年,厦门国寿赔付总金额1.68亿,赔付总件数达3.63万件,理赔获赔率达99.98%,日均赔付件数198件,日均赔付金额92万元,同时,大力缩短理赔时效,索赔支付平均时效1.38天,为客户提供温暖、快捷的理赔服务。

大力推广“重疾一日赔”服务,以专业、高效的理赔服务效率为客户提供满意服务。厦门国寿对申请重大疾病赔付且符合条件的客户,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理赔处理,实现“确诊即可赔”,切实提升客户理赔服务体验与服务效率。据悉,2023年上半年“重疾一日赔”共服务客户399人次,赔付金额2839.15万元,让客户不因资金缺口而延误治疗,解决了客户的燃煤之急。为诠释“中国人寿在您身边”的服务承诺,厦门国寿还搭建了线上线下融合互补的服务通道,客户可通过APP、微信、网站、95519联络中心、销售人员等渠道申请理赔,实现服务“随时随地、触手可得”。

此外,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监管要求及基层需求,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多元的金融保险服务,厦门国寿在保单借还款方面还陆续推出保单借款利率专项活动及还息续借、还息增借等保单服务方式。其中,还息增借功能是指保单在借款期间,投保人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按照约定的利率清偿借款利息并增加借款金额,累计借款金额以不超过还息增借时保险合同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向保险公司申请增额借款的业务行为。

未来,厦门国寿将持续打造快捷温暖的赔服务品牌,以数字化技术革新推动保单服务创新,持续提升服务的速度和温度,让客户通过保险畅想无忧未来,继续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加强宣教消保守护暖人心

为弘扬金融正能量,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一直以来,厦门国寿结合自身实际,长期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宣教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厦门国寿始终争做保险文化传播先行者,厦门国寿还在重要节点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发放折页、现场解答等方式,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消费者金融素养,向公众展现保险力量和保险温度。近日来,厦门国寿围绕“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年度主题——“保险力量 为奋斗的你加把劲”,将活动主题、防范非法集资、保险知识普及、防范金融风险等内容紧密结合,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增进金融知识的了解。

厦门国寿在厦门银保监局指导下,联合金林社区打造“金融消保驿站”,“金融消保驿站”内设立金融宣传专区,配备便民服务设施及经验丰富的消保工作联络员,协助社区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咨询、调解等工作。“金融消保驿站”的设立使消保工作有了根基和落脚点,从而标志着消保工作进入常态化新阶段。驿站挂牌之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向社区居民开展了多期公益宣传活动,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精准宣传,辐射拓展社区宣传范围,通过消保讲堂、公众宣传区、移动便民点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活动,向新市民发放“学法用法护小家”“普保险”“防范金融风险”等宣传折页,营造良好金融知识宣传氛围,受到了一致好评。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